雲南文山:千畝玫瑰等客來
來源:新華網  |  2021-08-30 09:13:59

  一朵玫瑰花的用途有哪些?在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丘北縣普者黑玫瑰莊園,小小的玫瑰花被製作成玫瑰花餡蛋糕、凍幹玫瑰花茶、玫瑰原漿等産品,憑藉流轉周邊村民土地,規模化種植高原重瓣玫瑰花,通過“種植+加工+旅遊”一二三産業相互聯動、深度融合,玫瑰莊園不僅促進傳統農業轉型升級,同時先後帶動當地多個村寨400余戶農民走上增收致富之路。

雲南文山:千畝玫瑰等客來

  玫瑰花泡的茶(攝于8月14日)。新華網 李琦 攝

  據玫瑰莊園運營總監解家澤介紹,玫瑰莊園佔地1200畝,由丘北諾香花卉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建立,目前已累計投入4700多萬元進行建設維護,建成了依山傍水,花田成海,風景秀麗,花香四溢的規模化特色農業項目,被雲南省科技廳認定為“科技示範園”。

雲南文山:千畝玫瑰等客來

  玫瑰花做的蛋糕(攝于8月14日)。新華網 李琦 攝

  為實現一花多用,公司打造玫瑰系列産品生産線,並在發展特色花卉農業的基礎上,把玫瑰莊園打造成鄉村旅遊的示範項目,在玫瑰莊園推出各項農事及DIY手工體驗,讓遊客可親自下田採摘鮮花,動手製作鮮花餅和玫瑰醬。(完)(范芳鈺 張潔 李琦)

雲南文山:千畝玫瑰等客來

玫瑰宴(攝于8月14日)。新華網 李琦 攝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