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冰雪體育事業 助力北京冬奧籌辦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9-07 10:00:20

發展冰雪體育事業 助力北京冬奧籌辦

發展冰雪體育事業 助力北京冬奧籌辦

發展冰雪體育事業 助力北京冬奧籌辦

發展冰雪體育事業 助力北京冬奧籌辦

發展冰雪體育事業 助力北京冬奧籌辦

發展冰雪體育事業 助力北京冬奧籌辦

  9月3日,2021年服貿會體育服務專題展在首鋼園開幕,石景山區以“打造‘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示範區”為主題再次亮相。本次展臺集合了冰雪項目體驗、花樣滑冰展演、體育科技、非遺文化等元素,為參展觀眾營造豐富、立體的冰雪體驗內容,多個視角展示石景山區借勢冬奧機遇發展冰雪産業的成果,塑造並推動石景山區作為“雙奧之區”、全國首家“‘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示範區”的形象深入人心。

  石景山區展臺緊鄰中國奧委會展臺,近500平方米的展區,設計上以“冰藝術”“冰科技”兩種冰雪概念相融合為理念,藍白色為主色調,並在展臺上方搭建了“天幕”,在宣傳石景山區打造“‘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示範區”成果的同時,展現如冰雪般晶瑩剔透的視覺效果,為參展觀眾營造即刻融入冰雪世界的氛圍。

  在內容設置上,石景山區展臺延續真冰體驗板塊,不同以往的是,此次展臺搭建了230平米的真冰場,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採用國際領先、環保高效的二氧化碳直冷式制冰技術,使低碳環保的理念在展台中得到充分體現。展會期間,冰場將分時段開展花滑表演、冰車體驗、冰球項目體驗、冬奧冰雪知識有獎問答等活動,激發和營造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的良好氛圍。其中,冰球項目讓觀展觀眾能夠近距離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體驗在冰球場上揮桿擊球的酣暢;富有年代感的冰車對北方的老百姓來説並不陌生,它承載著許多人純真美好的童年回憶,將不同年代的人們拉回到兒時那些穿著棉襖棉褲在冰上杵著火筷子風馳電掣、人仰馬翻的冬日。

  此外,展臺還設置多個功能區,對石景山服務保障冬奧的豐碩成果和借勢發展冰雪産業的集聚成效進行宣傳。“投給2022”冬奧明信片郵寄活動——觀展群眾通過寄一張冬奧主題明信片送給未來2022年的自己,增強冬奧會的參與感,強化“主人翁”意識,共同期待和祝福2022年冬奧會的到來。體育科技體驗區——依託石景山與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的戰略合作關係,積極邀請發動體育科技企業展示自主研發的、科技感與實用性兼具的體能監測、模擬訓練設備,使群眾親身感受科技助力體育的重要力量。雪花盤扣展示區——採用旋轉吊裝的方式,立體展現雪花盤扣等非遺作品,傳承中華傳統藝術,生動展現非遺文化與冬奧冰雪融合的魅力。展臺日累計接待參觀體驗觀眾近萬餘人次。

  自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以來,石景山區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響應“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以服務保障冬奧為牽引,堅持區委區政府引導、多部門聯動、各方面參與、全社會動員,推動全區冰雪體育事業高品質發展。特別是2019年石景山區與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建立戰略合作關係以來,雙方在品牌資源導入、冰雪人才培養、大眾冰雪賽事等方面深化合作,對標示範區創建指標,加快冰雪設施建設,大力推廣群眾冰雪運動,發佈冰雪産業支持政策,著力擴大冰雪産品服務供給,全力打造“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示範區。

  隨著冬奧會腳步的臨近,石景山區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緊抓冬奧歷史機遇,全方位、高水準地做好冬奧會服務保障,科學佈局冰雪體育可持續發展,在大眾冰雪推廣、場地設施配建、品牌賽事活動、冰雪産業培育、城市配套服務等方面持續發力,優化提升,打響“雙奧之區”城市冰雪品牌,全力培育集聚冰雪産業,支持體育、冰雪與文化、旅遊、金融、科技、醫療等産業深度融合,推動“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示範區取得更多豐碩成果,助力健康中國建設和冰雪夢、冬奧夢、強國夢的實現。石景山區體育局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