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RCEP青島設計節啟動 全球設計大咖齊聚一堂
來源:青島日報  |  2021-09-18 10:39:26

  原標題:全球設計大咖齊聚一堂共話“工業設計賦新力” 首屆RCEP青島設計節啟動 設計之夜暨2021“市長杯”青島工業設計大獎賽頒獎典禮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市民“打卡”設計之夜。

  連日來,一則RCEP青島設計節的巨型海報亮相紐約時代廣場,青島設計的聲音傳向了“世界的十字路口”。今天,2021RCEP青島設計節在廣興裏青島工業設計創新中心正式啟動,海內外設計界人士、商業領袖、設計品牌企業代表等200余人齊聚一堂,探討新時代背景下工業設計的賦新力。副市長耿濤出席並致辭。

  此次設計節主題為“設計新生”,由市北區政府、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主辦,市北區工業和信息化局、青島工業設計創新中心、青島市工業設計協會、青島日報報業集團、市北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旨在按照設計全面賦能城市發展的“大設計”理念,推動工業設計與城市復興、産業更新、産品轉型相融合,以高端化、國際化、品牌化為目標,激發市場主體創新創造能力和動力,補齊製造業設計領域短板,提高工業設計公共服務能力,營造全社會重視工業設計的良好氛圍,助力青島更加充滿活力、富有實力、獨具魅力。

  RCEP青島設計論壇是本次活動的重要環節,全球設計大咖圍繞“設計新生”的主題展開深度論述,探討新時代工業設計的發展契機,共商設計驅動産業、賦能商業和城市大環境下設計行業面臨的機遇、挑戰和痛點。

  另外,青島工業設計創新中心同步舉辦了RCEP設計創新展和用戶體驗設計展。其中,RCEP設計創新展匯集榮獲日本G-Mark好設計獎、韓國好設計獎、澳大利亞好設計獎等國際設計獎項的百餘件作品,圍繞文化、科技、城市、未來四大板塊,展現經典設計、當代設計、未來設計的創意産品。用戶體驗設計展透過“新物種”“新服務”與“新體驗”三大線索,展示前沿科技新品類、互動體驗裝置、新媒體藝術等創新提案,讓大眾充分感受到設計之於生活品質提升的巨大推動力。

  當晚,設計之夜暨2021“市長杯”青島工業設計大獎賽頒獎典禮舉行,以“海上升明月·遊園會”為主題。作為首屆RCEP青島設計節系列活動之一,本次“市長杯”頒獎典禮在“老城復興”場景中融合中秋佳節與青島製造元素,大秀工業設計之美,充分展示了“工匠之城”的風采。國內外知名設計師、設計專家、機構代表出席。

  據悉,2021“市長杯”青島工業設計大獎賽組委會共收到來自全市406件作品,創歷屆參賽數量新高。這些作品包括了工程機械與交通裝備、工業設備與儀器儀錶、電子通訊與數字視聽産品、日用消費品和旅遊文創産品等五個領域的優秀作品。經過激烈角逐,最終産品組50個作品、概念組30個作品脫穎而出,成為本屆“市長杯”青島工業設計大獎賽的優勝作品,並在活動現場被授予獲獎證書。

  中秋佳節將至,此次設計之夜暨2021“市長杯”青島工業設計大獎賽頒獎典禮在廣興裏“老城復興”的場景中同步開啟“中秋設計遊園會”。據了解,“遊園會”開啟後將持續至9月21日。

  此外,本屆RCEP青島設計節還將同期舉辦設計工作坊、設計創新之旅等主題活動,與全球創新者共同見證設計引領下産業發展的變革與機遇、實踐與挑戰,共創工業設計美好未來。(青島日報/觀海新聞 記者 余瑞新)

編輯:趙春曉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