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樹起海岸生活“新標杆”
來源:大眾日報  |  2021-09-23 09:39:56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_10_0412

  9月的煙臺,秋高氣爽,海闊天藍。為了迎接2021山東省旅遊發展大會,煙臺市統籌全市力量,全力推進大會重點項目建設和整體環境提升,力爭以全新的面貌,最佳的狀態,迎接與會嘉賓和遊客。 (記者 楊秀萍 通訊員 吳明瑞)

  9月22日,以“暢遊仙境海岸·樂享好客山東”為主題的2021山東省旅遊發展大會開啟華美篇章。煙臺作為承辦方,也借大會東風,以海洋旅遊和文旅大項目建設為突破口,大力發展海洋旅遊經濟,弘揚齊魯海洋文化特色,在推動海岸休閒旅遊高品質發展、打造國際化濱海城市方面闖出新路徑,為全省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高品質發展提供新引擎,全力樹起海岸生活的“煙臺標杆”。

  “十三五”期間,煙臺市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力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産業和旅遊産業持續健康發展,整體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看今朝,“十四五”期間,在力爭文旅總體發展水準走在全省前列的同時,煙臺要讓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更加完善,群眾文化活動更加蓬勃,城市文化內涵外延更加豐富,群眾文旅滿意度不斷提升,推進國家文旅消費試點城市建設,全力打造國際知名濱海文旅目的地。 

  “十三五”期間,煙臺市文化和旅遊業呈現出動力強勁、發展加速、質效提升的良好態勢,精品藝術創作勇攀新高峰,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邁上新臺階,文化遺産保護利用綻放新活力,文旅産業發展實現新跨越,“仙境海岸·鮮美煙臺”旅遊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實現新升級,群眾文旅獲得感、幸福感顯著增強,文化旅遊對全市經濟社會貢獻度不斷提升。 

  這五年,煙臺先後獲評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文化強省建設先進市,9個區市獲評文化強省建設先進縣;4個項目獲省政府文化創新獎,實現歷史性突破。據統計,煙臺現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2處、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14項,登記不可移動文物4962處,國家級旅遊度假區2處,5A級景區3處,五星級飯店7家,2019年全市文化産業實現增加值293.87億元,居全省前列。 

  煙臺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均等化深入推進,服務效能顯著提升,公共文化服務相關經驗在全國交流推廣,在全省城鄉居民滿意度考核中,“文化生活”滿意度居全省前列。該市還發揮“能人”帶動作用,引導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文化服務建設。目前全市建立了150多個文化志願者工作站,發展文化志願者2萬多名。公共文化服務設施網絡基本實現全覆蓋,共建設14家文化館、159個鄉鎮(街道)綜合文化站、6356個村(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14家公共圖書館、31家城市書房,37個博物館(紀念館),市、縣、鄉、村四級公共文化服務設施網絡基本實現全覆蓋,536個省定、市定扶貧工作重點村文化服務中心100%達標。(大眾日報 記者 楊秀萍 通訊員 黃艷玲)  

編輯:趙春曉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