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北京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啟動 中外選手齊讚“冰絲帶”
來源:新華網  |  2021-10-09 09:12:18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記者周欣 馬向菲)8日,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在國家速滑館啟動。開賽首日共進行了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和男女500米四項比賽,參賽的中外運動員對“冰絲帶”和防疫組織工作讚不絕口。

  在女子3000米比賽中,2020年冬青奧會冠軍楊濱瑜一馬當先,但在最後關鍵時刻被反超,荷蘭選手克萊伊維爾德以4分25秒32奪金,楊濱瑜以4分25秒61獲得銀牌。韓國選手樸彩源位列第三。

相約北京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啟動 中外選手齊讚“冰絲帶”

  10月8日,中國選手楊濱瑜(左)在頒獎儀式上。她以4分25秒61的成績位列女子3000米比賽第二名。新華社記者張晨霖攝

  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比賽空場進行,所有相關人員都需要佩戴N95口罩,運動員從頒獎嘉賓遞到面前的盤子裏拿起獎牌,戴在脖子上。

  克萊伊維爾德用了一連串的“非常”表達滿意之情:“我能來參加比賽感到非常榮幸,速滑館非常美麗,場館感覺好,我得到了非常愉快的比賽體驗。對於中國公開賽的防疫措施,我感到非常滿意,各種防疫措施對運動員是很好的保護,對於我們保持競技狀態也是非常有利的。”

  韓國選手樸彩源説:“在北京冬奧會的場館比賽我感到非常榮幸,比賽設施完善,我有非常好的體驗。”

相約北京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啟動 中外選手齊讚“冰絲帶”

  10月8日,工作人員在比賽間隙修整賽道。新華社記者張晨霖攝

  在其他三項比賽中,韓國選手鄭楊勳以6分48秒09摘取男子5000米金牌,中國選手馬興光與荷蘭選手維爾達分獲銀牌和銅牌。中國選手蘭天宏名列第四;在女子500米的角逐中,荷蘭選手格雷維特技壓群芳,奪冠成績是39秒30,韓國的李娜弦和金玄英緊跟其後;在男子500米比賽中,兩位韓國選手金俊昊和鄭善教領先於四位荷蘭選手。

相約北京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啟動 中外選手齊讚“冰絲帶”

  10月8日,中國隊選手馬興光在男子5000米比賽中。新華社記者張晨霖攝

  格雷維特説:“我們能來冬奧場館比賽就是莫大的榮幸。場館宏大漂亮,防疫措施讓我覺得特別安全。”

相約北京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啟動 中外選手齊讚“冰絲帶”

  10月8日,記者遠程採訪運動員。新華社記者張晨霖攝

  獲得男子500米銅牌的普林斯透露,因為頂級選手在準備其他比賽,所以參加本次比賽的荷蘭選手出自青年隊,都是“00後”。“這是新場館,舉行冬奧測試賽非常必要。我們會把自己的體驗帶回去給隊友。”普林斯説。

  9日將進行男女1500米和集體出發四個項目的較量。速度滑冰中國公開賽為期三天,將於10日結束,共設置12個項目,來自中國、韓國與荷蘭的運動員參賽。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