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齊三重禮 廣迎四方客
來源:廣州日報  |  2021-10-11 08:53:57

備齊三重禮 廣迎四方客_fororder_7372533_zhanghl_1633866821473_b

  刷臉入住,安全省心。

備齊三重禮 廣迎四方客_fororder_7372531_zhanghl_1633866884954_b

  廣州富力麗思卡爾頓酒店專為廣交會客商提供的“安心包”。

備齊三重禮 廣迎四方客_fororder_7372532_zhanghl_1633866843902_b

  東方賓館廣交會客商專屬用餐區域,餐桌已重新佈置。

  “我們已經做好準備,期待廣交會的新老朋友們的到來!”近期,在廣州的各大酒店裏,不少負責廣交會酒店保障服務的工作人員投入了緊張的籌備工作中。廣州酒店人熱情飽滿、精益求精,力求當廣交會客商踏入酒店的那一刻,就能感覺安心、舒適。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如何讓廣交會客商擁有賓至如歸的居住體驗?對此,廣州酒店業給出了答案——從防控防疫上嚴格把控,于細節處精心打磨,在服務上細緻入微,廣州酒店業將用心用情地為客商提供“廣式服務”,並以此傳遞廣州的城市溫度。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陳薇薇

  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維宣、陳薇薇 實習生練嘉瑩

  一重禮:安心

  服務用情 小小“安心包”傳遞貼心溫暖

  今年,入住東方賓館、中國大酒店、廣州富力麗思卡爾頓酒店等酒店賓館的廣交會賓客,會收到一份小禮物,這就是酒店精心準備的“安心包”。在廣州富力麗思卡爾頓酒店,工作人員向記者展示了“安心包”的內容,包括一次性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消毒衛生濕巾等。小巧方便的“安心包”可供賓客隨時取用,也方便他們出外時隨身攜帶。嶺南集團旗下所有成員酒店除了在各公共區域明顯位置提供免洗消毒液等防疫防控用品外,還會為廣交會住店客人提供免費口罩,在大堂禮賓部即可免費取用。

  正是這些小小的細節,折射出廣州酒店業以人為本的服務特色。“讓賓客住得安心,還要讓他們出入安心。”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將這些細節落實到位成了廣州酒店接待準備工作中的重要部分。

  為此,廣州從嚴做好酒店疫情防控工作,積極落實酒店疫情防控主體責任。9月初,第130屆廣交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了做好廣交會住宿保障工作的相關通知,要求各酒店賓館切實加強疫情防控工作,酒店法定代表人為疫情防控第一負責人,需主動對接屬地衛生健康部門,完善防控工作相關預案,明確工作流程,並按要求及時上報信息,提高防控效果。

  疫情防控,不能鬆懈。本地酒店業內人士透露,近兩年,無論是否有重大活動接待任務,酒店的防控防疫工作都是重中之重。

  目前,廣州酒店賓館均參照國務院印發的《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相關防護指南(2021年8月版)》及廣州疫情防控相關指引,精準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築牢疫情防控底線,在此基礎上,各酒店還不斷細緻化各項防控措施。嶺南集團透露,在現有嚴格標準的基礎上,集團旗下成員酒店還引入了省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專家意見及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佈的工作指引,嶺南酒店衛生清潔委員會也積極行動起來,開展員工培訓及支持,提供無接觸及24小時管家式服務,全方位保障賓客及員工安全。

  二重禮:安全

  措施升級 公共區域2小時消毒一次

  “在廣交會舉辦期間,酒店公共區域的消毒頻率將進一步提高。”酒店業內人士透露,屆時公共經營區域每2小時就會進行消毒一次,確保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到位。同時,酒店客房區域也會繼續保證“一客一消毒”,並在消毒後及時通風,真正做到消毒區域無死角。

  東方賓館總經理助理彭偉東表示,廣交會開幕前,酒店內所有客房,包括餐廳、公共區域都會進行封閉式的整體消殺,同時該酒店還將推出區域封閉管理措施:“根據各接待小組的方案,我們將對酒店進行內部封閉管理,即客人到達白雲機場、廣州南站等交通樞紐後,會經過閉環的車輛送到酒店,在客人入住期間都會這樣做。”彭偉東説。

  由於廣交會客商入住酒店的時間可能會比較集中,在確保防控防疫工作做到位的前提下,簡化入住程式、提升入住效率也相當關鍵。業內人士透露,針對廣交會團隊客商到店集中入住的情況,酒店內部還探討了由接待單位先提前收集好嘉賓的身份證件信息、預先辦好房卡等靈活處理方式,以減少聚集風險。華廈大酒店已經有多年服務廣交會客商的經驗,在國慶節假期前,酒店還舉行了以“品質服務 爭創一流”為主題的勞動技能競賽,此次競賽也是為更好迎接第130屆廣交會而舉辦的大練兵。記者在華廈大酒店看到,出入酒店的所有人員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酒店方面還表示,廣交會期間對進入酒店的客人還會嚴格查驗健康碼、14天內行程卡。

  三重禮:安逸

  煥新體驗 為客商定制健康美食

  旅人的記憶,通常會定格在一些初步印象中。為迎接廣交會客商,廣州部分酒店將設施升級煥新,讓賓客第一眼就有好印象。近期,廣州富力麗思卡爾頓酒店完成了對酒店客房及行政酒廊的全面煥新,行政樓層賓客可在參展後回到行政酒廊內,一邊欣賞廣州CBD的美景,一邊品嘗美味,休閒放鬆。廣交會期間,華廈大酒店酒店共有6層全新裝修的客房投入使用,現代簡約風格的客房體現了嶺南文化的底蘊,將為廣交會賓客打造新穎舒適的住宿感受。

  嶺南集團透露,廣交會期間將精選秋季時令新鮮食材,定制健康餐。在東方賓館,記者看到餐廳專門開闢了一個廣交會賓客專屬區域,餐桌的間距也進行了重新規劃,將空間距離增大,提升舒適度和安全性,而每張餐臺的可容納客人數量也減半,如原本可坐8人的餐桌只擺放了4套餐具,原本的4人桌只可供2位同行者使用。為嚴格落實餐飲衛生安全,廣交會期間,廣州的酒店還將為客人提供送餐服務,餐廳提倡使用公筷公勺,並繼續提供非接觸式結賬及掃碼點餐服務。

  此外,接駁服務是廣交會期間酒店的傳統服務項目,白天鵝賓館、中國大酒店、廣州花園酒店、廣州東方賓館、華廈大酒店等酒店賓館在展會期間都將提供酒店到廣交會的接送巴士,方便客商每日通勤,接送巴士每搭載完一次客人,就會進行一次嚴格的全面消毒。

  “即將入住的廣交會客商中有七八成都是老客人、老朋友。”多家酒店透露,最近收到不少老客人的消息,告知馬上要再來參加廣交會了。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