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雅安:降低交通事故安全隱患 部分路段實行冬季交通管制

2021-01-01 16:44: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宋姝君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雅安市地處四川盆地邊緣,地形呈北、西、南地勢高,東部地勢較低的地理格局。西南、西北邊緣地帶的極高山(海拔超過5000米以上)終年積雪,其中石棉縣與九龍縣交界的無名山海拔達5793米,為該市最高峰;高山(海拔3500米至5000米)分佈于寶興縣、天全縣、漢源縣、石棉縣等地,相對高差可達1000米至2000米;縱橫貫穿雅安全境的國道108線、國道318線及國道351線上分別坐落有泥巴山、拖烏山、二郎山、夾金山和麂子崗等幾座大山,被稱為“四山一崗”。

  每年冬季,雅安“四山一崗”積雪不斷,道路行車十分危險,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隱患突出,一般性事故頻發。

  近日,雅安市人民政府發佈《關於對國道108線泥巴山拖烏山麂子崗和國道318線二郎山及國道351線夾金山路段實行冬季交通管制的通告》,國道108線泥巴山、拖烏山、麂子崗,國道318線二郎山及國道351線夾金山路段已全部進入“冬管”期。

  “冬管”期間,管制路段通行時間為每天8時至17時30分;“冬管”路段為國道108線2462公里起(滎經縣泗坪鄉)至2506公里止(漢源縣九襄鎮),國道108線2626公里起(石棉縣栗子坪鄉)至2642公里止(石棉縣拖烏山菩薩崗),國道318線2756公里起(天全縣喇叭河鎮)至2771公里止(二郎山隧道口),國道108線麂子崗和國道351線夾金山路段的具體管制範圍由轄區縣級人民政府根據氣候情況確定。

  據了解,上述路段在“冬管”期間出現冰淩時,禁止5軸以上車輛(含5軸)及挂車(包括全挂車和半挂車)、鉸接列車通行,其他車輛駕駛人應及時採取安裝防滑鏈等安全措施通行。

  雅安交警提示,在“四山一崗”和其他管制路段開車時的主要避險措施有懸挂防滑鏈、減速慢行、觀察通行、輕踩剎車等;司機駕駛至冰淩路段時要服從交警指揮管制;部分路段禁止夜間通行,冰雪路面嚴禁三軸以上車輛通行;一旦發生事故,要放置好安全警示標誌,車內乘客撤離至安全地帶並立刻報警求助,雅安交警隨時為廣大駕駛員及乘客提供貼心服務。(文 任怡 王建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