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西安高新區獲批全國首個硬科技創新示範區

2021-01-04 09:29:43  來源:陜西日報  編輯:宋姝君

  陜西日報訊 (記者 李妮)近日,西安高新區獲批全國首個硬科技創新示範區。

  “硬科技”是指具有“高技術門檻和技術壁壘,難以被複製和模倣”的科學技術,也清晰地標識出以創新驅動為引領的經濟模式。“硬科技”的概念在西安高新區誕生。多年來,這一概念逐步擴大到西安市、陜西省層面,最後“花開全國”,在全國科技發展中的宏觀引領作用不斷增強。

  據西安高新區硬科技創新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西安高新區硬科技工作謀劃將圍繞20項創新驅動工程項目展開,包括開展硬科技創新示範區建設工作,重點推進硬科技創新研究院、硬科技社區等項目;開展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核心區建設,重點開展人工智能特色産業園區建設等工作;大力推進西安高新區與西安光機所、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院地、校地一體化融合發展。

  據了解,未來幾年,西安高新區將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航空航天、高端裝備和生命科學四大領域,實施包括第三代半導體、光子技術與産業、5G和雲計算等在內的八大強鏈行動,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硬科技創新示範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