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Hello,河南!】尋根淮陽:一城閱盡六千年

2021-01-05 14:17: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河南省週口市淮陽區文化厚重、生態秀美,是龍圖騰文化、農耕文化、姓氏文化的發祥地,陳、胡、田、袁等五十多個姓氏都發源於此,孔子、李白、蘇軾等先賢名人都曾到這裡遊歷。

  歷史上,淮陽曾三次建國、五次建都,是中國遠古時期三皇之首的太昊伏羲氏定都和長眠之地,每年的農曆二月初二到三月初三舉辦的太昊陵廟會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朝聖伏羲。

  在太昊陵附近的萬畝龍湖風景秀麗,是中國九大觀荷勝地之一。每年仲夏,龍湖水面上碧波盪漾、荷花飄香。在當地的土特産中,伴隨著古老民俗而誕生的泥玩具——“泥泥狗”,不僅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還被海內外專家譽為“真圖騰”“活化石”。

  淮陽不僅是一座歷史厚重的城市,還是一座歷經千年還生機勃勃的城市,旖旎的風光、古樸的民風、諸多的文物古跡,讓這裡成為了人們品文化、看美景的絕佳之地。(文 賈親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