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海歸就業創業調查報告發佈 武漢吸引力躋身全國前十

2021-01-11 09:41:32  來源:湖北日報  編輯:宋姝君

  湖北日報訊 (見習記者嚴芳婷)1月7日,智聯招聘發佈《2020中國海歸就業創業調查報告》顯示,10座城市吸納了64.2%的海歸就業需求,其中排名前二的北京、上海“吸才”超三成。成都、南京、蘇州、天津、武漢等城市依靠較強的發展潛力與引才政策,躋身海歸人才吸引力榜單前十。

  海歸回國意願強烈。過半留學生表示,國內疫情防控的成效加強了留學生群體的回國意願。2020年,在國內求職的海歸人數同比增長33.9%,增幅遠高於2019年的5.3%;留學生回國求職同比增長67.3%,其中二季度同比增幅高達195%。

  從海歸簡歷投遞行業分佈來看, IT行業集中吸引了22.1%的海歸求職者,佔比最高;製造業為12.3%;貿易、批發、零售、租賃業10.5%。與全平臺求職者相比,金融、互聯網、文娛行業更受海歸偏愛,其中9.5%的海歸青睞金融業。

  此外,武漢人才市場薪酬水準穩中有升。智聯招聘近日發佈的《2020年冬季武漢僱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顯示,武漢地區2020年冬季求職期的平均薪酬為8657元/月,較上一季度薪酬上升3.1%。新晉十大高薪行業榜單中,計算機軟體、跨領域運營、IT服務平均薪資的環比增速分別為10%、23.1%和7.2%。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