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俄創新創業大賽圓滿落幕

2021-01-11 09:43:10  來源:廣西日報  編輯:宋姝君

  廣西日報南寧訊 (記者/李新雄)最近,由自治區科技廳主辦的2020年中俄創新創業大賽(西南片區)總決賽通過“雲路演+線上直播”形式成功舉辦,中俄兩國在線觀賽人數達17萬人次。

  據悉,大賽自2020年10月份啟動以來,共吸引來自中俄兩國的91個優秀項目報名參賽(俄羅斯項目37個)。項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智慧製造等中俄前沿科技領域,超過半數項目具備中國或俄羅斯國家專利授權,有成型的産品和樣機,市場應用及産業化實施前景好。經過初賽、復賽的激烈角逐,12個項目進入決賽。最終産生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項目獎6名。來自俄羅斯的《利用電磁場改善燃燒經濟指標》項目奪得大賽一等獎,來自廣西中廩智工的《遠距離一對多無線充電技術》項目、廣西科技大學的《智慧山地果園履帶式植保機器人》項目獲得二等獎。賽後大賽組委會將持續跟進大賽優秀項目,切實推動中俄科技項目合作,挖掘兩國在技術、人才、産業方面的合作潛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