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獲國際田聯一級場地認證

2021-01-11 09:37:06  來源:陜西日報  編輯:宋姝君

  陜西日報訊(記者 張江舟)1月9日,記者從西安奧體中心的代建代運營方華潤置地有限公司獲悉: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榮獲國際田聯一級場地認證,達到國際田聯場地建設最高標準,已具備舉辦奧運會田徑比賽、田徑世錦賽、田徑亞錦賽、國際田聯黃金聯賽等世界一流田徑賽事的資格。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是我國西北地區第一個獲得國際田聯一級場地認證的場地,也是國內首個實現5G全覆蓋的智慧體育場,第12個6萬座以上的大型綜合體育場。

  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還獲得了2020年度中國建築鋼結構行業工程品質的最高榮譽獎——鋼結構金獎,以及2020年度建築防水行業科學技術獎——工程技術獎(金禹獎)。

  西安奧體中心“一場兩館”是第十四屆全運會的主場館,將承辦開(閉)幕式,以及田徑、游泳、跳水、花樣游泳等大量重要賽事。其中,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擁有國際標準的400米綜合田徑場,共設9條環形跑道、10條直跑道,內含一塊國際標準足球場。

  包括IOC智慧監控系統在內的6大智慧化系統63個子系統,讓體育場的消防、電力、能耗等實現可視化管理。體育場應用的AR、VR虛擬化智慧技術,能夠增強用戶的體驗感與互動感。觀賽者可以下載APP使用AR、VR線上平臺,通過手機5G網絡、藍牙定位、機器人助手進行引導,精準地找到自己的座位。信息辨識度極高的全景融合系統則讓觀眾可以在體育場裏感受到無盲區的優質服務。觀賽者可以通過場內的LED大螢幕或手機螢幕,清晰地看到運動員的表情細節,甚至是他們身上流淌的汗水。

  “從設計之初,我們就盡可能週全考慮使用方的需求,使用了5G大數據、物聯網等先進技術,為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提供有力的硬體支持。”西安奧體中心項目設計總監劉詩揚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