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Hello,河南!】南陽西峽:綠水青山中的“聚寶盆”

2021-01-14 09:15: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河南省南陽市西峽縣不僅是“中國恐龍之鄉”,還是絕佳的全域旅遊目的地。西峽縣太平鎮位於老界嶺犄角尖腳下,森林覆蓋率高達96%,早在2016年,太平鎮就入選為首批“中國特色小鎮”行列,是一個美麗的山水宜居小鎮。

  2014年之前,太平鎮魚庫村還是典型的省級貧困村。近年來,魚庫村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打造了很多特色的民宿、農家賓館和休閒遊園,呈現出一派宜居、宜業、宜遊的文明新村景象。

  南陽不僅自然生態環境優美,還是中國中醫藥文化的重要發祥地,是“醫聖”張仲景故里。西峽縣是中國最大的優質山茱萸生産基地之一,素有“山茱萸之鄉”的美稱。這裡的人們除了通過發展鄉村旅遊致富外,還擅長種植中藥材。

  太平鎮山茱萸種植歷史悠久、規模較大。依託豐富的山茱萸資源優勢,太平鎮與仲景宛西制藥公司合作,以“公司+農戶+基地”模式,年産山茱萸5000噸,産值達2億元。山茱萸種植不僅是太平鎮的主導産業,而且成為了群眾致富的“金鑰匙”。

  如今的太平鎮,春有杜鵑花開、夏有避暑休閒、秋有紅葉爛漫、冬有滑雪探險。這裡的人們靠著當地的自然資源優勢,走出了一條生態良好、生産高效、生活富裕的康莊大道。(文 賈親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