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威海南海新區:臘八暖意濃

2021-01-20 21:04: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國際在線消息:“臘八節”至,新年的信號就此被敲響,各處“年味”漸濃。在山東威海南海新區,“臘八節”已經不僅僅是一場傳統節日,更成為人們傳遞溫暖的橋梁。

  1月20日中午,在南海新區濱海街道香水海社區食堂,環衛工人們一邊喝著熱氣騰騰的臘八粥一邊談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我們食堂一直想借著這次‘臘八節’邀請區內的環衛工來到食堂,為他們盛上一碗臘八粥,感謝他們為美化城市環境做的貢獻。”香水海社區食堂工作人員遊佔英説。

【趙博威海稿件】山東威海南海新區:臘八暖意濃

濱海街道香水海社區食堂為環衛工準備臘八粥

  除此之外,為了方便環衛工人,社區食堂的工作人員還提供免費一次性打包盒,讓環衛工人們既可以選擇在食堂堂食,也可以帶回去喝,同時還可以為不方便過來的工友稍一份回去。

  融融暖意在一碗碗濃稠的臘八粥中蔓延著,不僅為環衛工人們驅趕了三九天的寒冽,更溫暖了他們的心。王永安做環衛工已經40多年了,喝著熱騰騰粥的臘八粥他不禁感慨起來,“雖然做環衛工作很累,但是能得到社會的理解和尊重,心裏感到非常溫暖。”

  而在濱海街道,一場別開生面的線上“雲課堂”得到社區居民們的一致好評。直播間裏,退休廚師周利賢和濱海街道的志願者們正在給居民傳授臘八粥的製作以及節日裏家常菜的製作技巧。

  從食材的準備到製作的細節以及烹飪小妙招,每一個步驟周利賢都一一耐心講解,贏得直播間觀眾的頻頻點讚。

  社區居民的點讚,與志願者們辦活動的初衷不謀而合。“我們辦這場活動主要是希望能通過直播給社區的居民帶來一些傳統美食的做法,讓大家足不出戶就學習製作臘八粥,減少人員流動的同時感受到節日的氛圍。”南海新區濱海街道相關負責人説。

【趙博威海稿件】山東威海南海新區:臘八暖意濃

南海實驗幼兒園孩子們學做臘八蒜

  為了讓孩子們也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南海實驗幼兒園的老師為孩子們講述了“臘八節”的故事,讓孩子們了解“臘八節”的來歷,知道“臘八節”的文化內涵,並組織孩子參與製作臘八蒜、寫福字等一列活動,讓孩子在參與的過程中增強對傳統民俗的認同感和自豪感,學會分享、互助,感受節日裏的快樂和溫暖。(圖/文 王曉根)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