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清北網校聯合北大中文系展開戰略合作,為課程注入“北大基因”

2021-02-01 15:00:26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周經韜

  1月21日,大力教育旗下聚焦K12賽道的教育産品——清北網校,正式宣佈與北大中文系達成戰略合作。簽約儀式當天,清北網校負責人楊康和北大中文系主任杜曉勤,代表合作雙方出席活動。清北網校負責人楊康宣佈,未來將與北大中文系在課程研發、人才建設交流及人文大師講堂三個方向上展開闔作。

  簽約現場,楊康表示,“我們希望通過與北大中文系的戰略合作,讓每一節清北語文課都參照北大標準,惠及更多的青少年。”據悉,雙方將在之後聚焦語文課程的研發,並嘗試將教育平臺優勢與頂級教育資源相結合,推動清北網校語文教學教研創新升級。此次合作的達成也意味著,百年“北大基因”將注入清北網校的在線課程中,助力清北的語文産品升級。

清北網校聯合北大中文系展開戰略合作,為課程注入“北大基因”

  (清北網校與北大中文系戰略合作儀式的簽約現場。左為清北網校負責人楊康,右為北大中文系主任杜曉勤。)

  為在線課程注入“北大基因”,清北助推語文産品升級

  “我理解,‘大力’之‘大’是指格局之‘大’,‘大力’之‘力’是情懷之‘力’。我相信,這是一家有大格局、有大情懷的教育公司。我相信,我們都是懷有敬畏之心去做教育的人,我們都會帶著愛心與責任去創新教育。”為什麼選擇與大力教育合作?北大中文系主任杜曉勤解釋道。

清北網校聯合北大中文系展開戰略合作,為課程注入“北大基因”

  (北大中文系主任杜曉勤在簽約儀式現場發言)

  簽約現場,清北網校負責人楊康也表示,“北大中文系是全國中文學科中規模最大、學科最全、總體實力最強的院係,正所謂百年中文,斯文在茲。與北大中文系合作,我們努力將北大深厚的學術積澱,同清北網校的課程相結合,探索更科學、更有效的教學模式。”基於這樣的願望,清北網校極力促成與北大中文系的戰略合作。

  在清北網校方面看來,這不僅是將高校頂級師源引入平臺,更是借勢北大中文系的教學教研理念和人才培養方法,為全平臺的語文産品升級提供更新、更專業的思路。

清北網校聯合北大中文系展開戰略合作,為課程注入“北大基因”

  (清北網校負責人楊康在簽約儀式現場發言)

  在簽約儀式上,雙方正式宣佈在課程研發、人才建設交流及人文大師講堂三大方向上的合作探索。據了解,在教學體系方面,清北網校將充分借力北大中文系的學術積澱,如讓北大中文系的教授為語文課程內容提供專業指導,參與審定、編寫有關教學內容,讓每節語文課日臻“北大”標準。以此完善站內語文學科教研教學體系,提升語文課程內容的品質。

  在師資力量培養層面,清北網校將進一步攜手北大中文系,開設“教師進修班”,幫助清北網校主講教師和教研人員提升人文素養和教學能力。參與培訓的老師可獲得由北京大學頒發的結業證書。此外,清北還將聯合北大中文系的知名教授,打造“人文大師課”,邀請教授專家入駐清北網校,為清北的學生開設講座,帶來深度、專業的語文素養知識分享。

清北網校聯合北大中文系展開戰略合作,為課程注入“北大基因”

  加碼在線教育大語文賽道,推動教育普惠

  近兩年,在線教育行業發展迅猛,行業競爭日趨白熱化。然而,對當下各家頭部在線教育品牌而言,最本質的競爭還是在於對“教育”的理解。因此,在線教育品牌不僅要為用戶帶來優質的課程,提供高品質在線教育供給,更要通過不斷優化産品內容與教研體系,來贏得用戶信賴。

  誠如北大中文系主任杜曉勤所説,一方是“互聯網+教育”行業新生力量的清北網校,一方“常為新”的北大中文系,雙方在中小學語文教育教學方面有合作的良好基礎和美好前景。

  而從清北網校的角度來看,此次合作意在融合雙方教育資源優勢,讓平臺能夠在最專業的學者指導下,參照中文學術領域最新研究趨勢,來更新語文教學內容與教研方法,在大語文賽道上持續加碼。

  簽約儀式上,楊康表示,“中小學是每個孩子成長的關鍵時期,但是優質的教育資源有限,這是擺在我們面前的真實處境。作為教育工作者,清北網校一直探索如何應用科技的力量,改變優質教育資源的廣度和寬度,讓更多的孩子受益。”因此,清北網校正在通過攜手頂級名校教育資源,依託互聯網公司的強技術能力,推動教育普惠,讓更多孩子能夠在中小學階段接觸優質語文課程。

  “語文遠不只是學會閱讀、識字、考個好分數。一節優質的語文課,能讓孩子感受到美,能影響孩子的品質與性情。”楊康説,接下來清北網校將不斷優化課程內容,向北大中文系的老師請教、取經;另一方面,作為在線教育的探路者,清北網校會致力於通過技術的迭代更新,給孩子們帶去更優質、更個性化的課程體驗,探索教育普惠的實現路徑。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會持續加大投入,借助平臺的傳播力,讓更多的孩子在中小學階段能夠接觸到最優質的語文課程,讓孩子們從課堂上受益。”楊康在簽約儀式上表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