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南昌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亮燈試運營

2021-02-07 10:46: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南昌2月6日電 (劉佔昆 劉力鑫)佔地面積約80畝、總投資20多億元人民幣的南昌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6日晚亮燈試運營,正式面向公眾開放。

  南昌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地處南昌老城商貿核心區,自古以來就是集商幫文化、道教文化和市井文化為一體的繁華鬧市。此次街區建設復原並保留了晚清贛派民居風格的三街五巷,總建築群共123棟,其中晚清贛派民居風格的建築共118棟,含45棟歷史風貌建築。

  古樸雅致充滿民國風情的棋盤街,商鋪鱗次櫛比的蘿蔔巷,富有明清風貌的廣潤門……中新社記者在現場看到,正式亮燈的南昌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更顯古色古香古韻,吸引了眾多市民、遊客入場參觀。

  “在熟悉的地方看到熟悉的巷子和建築,感覺找到了自己兒時的記憶。”今年68歲的南昌市民李琴從小就住在這片街區附近,特別是鐵柱萬壽宮時隔半個多世紀的原址復建,令她激動不已。

  南昌萬壽宮文化街區運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志剛表示,鐵柱萬壽宮和萬壽宮街區經歷了歲月的沉浮興衰。如今,經過建設者們的辛勤努力,六年的精心雕琢,原址復建了鐵柱萬壽宮這座民間信仰和“江右商幫”精神寄託的祖庭聖殿,打造出一座集“文商旅”一體化功能的歷史文化街區。(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