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1年在古滇”活動拉開序幕

2021-02-09 10:00:4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十萬洛陽牡丹“綻放”古滇名城“2021年在古滇”活動拉開序幕

  新華網昆明2月9日電 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春城。日前,“春暖山河·花滿古滇”新春洛陽牡丹展在昆明古滇精品濕地開啟,拉開了七彩雲南古滇名城2021年春節活動的序幕。

  新年要看富貴花,牡丹花素以色澤艷麗、富麗端莊名揚天下,有“國色天香”的美譽,河南洛陽是牡丹的傳統産地,故牡丹又名“洛陽花”。本次牡丹展的40多種近萬株牡丹花均從洛陽引進,包括牡丹家族中赫赫有名的“冠世墨玉”“紫蘭魁”“芳紀”“夜光白”“豆綠”“木芍藥”等,花型蒼勁有力、花開豐滿、株型優美,為遊客帶來極致觀賞體驗。

  本次牡丹展,古滇精品濕地設有三大賞花區域,分別是滇人競渡廣場的大型牡丹花塔、大碼頭售票大廳內的互動打卡區、碼頭環廊的牡丹科普區,賞花的同時還可以了解到更多牡丹知識,品讀牡丹詩詞,共賞“國花”文化。

  此次牡丹展,既是傳統“古滇花朝節”的啟幕,也是七彩雲南古滇名城度假區“七彩雲南·年在古滇”春節嘉年華活動的序曲,據悉,從2月6日到2月28日,七彩雲南古滇名城度假區將為遊客奉上眾多新年主題活動,讓大家在2021年過一個“雙倍年味”的春節:

  七大鼓舞鬧新春

  從2月12日至2月28日,來自全國各地,最富中國傳統文化和民族文化色彩的七大鼓舞將匯聚古滇,為遊客帶來昂揚奮進的“春節序曲”。

  這七大鼓舞分別是山西威風鑼鼓、陜西安塞腰鼓、新疆手鼓、朝鮮長鼓、雲南象腳鼓、廣西銅鼓和西藏熱巴鼓,這些鼓舞表演或雄姿英發、鼓聲震天,或造型華麗、剛中帶柔,新的一年,就在古滇迎來最振奮的開場!

  鼓舞表演的地點包括七彩雲南歡樂世界、古滇精品濕地、古滇溫泉山莊、古滇度假酒店等。

  醒獅賀歲迎新春

  新春舞獅不可少,從唐代起,中國人就在春節的時候舞獅了,而從明代起發源於兩廣地區的 “醒獅”文化,以雄健的舞姿,表達團結、開拓、不畏艱險的精神,表現出中華民族的自信和豪氣。

  此次古滇“醒獅”團隊來自廣西,陣容豪華、技藝精湛,多次斬獲國內外“獅王”大獎,多彩造型,超高難度,為您舞動新年!在七彩雲南歡樂世界和古滇精品濕地都可以見到他們矯健身姿。

  雲端音樂醉新春

  從年初一到年初七,除了傳統鼓舞表演,七彩雲南古滇溫泉山莊還為大家準備了“新年雲端音樂會”,來自昆明聶耳交響樂團的室內首席小提琴演奏家肖瑞光、省內知名小提琴組合貓弦樂女團等,將在晚風和夕陽中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新年享受。

  除此之外,度假區還排了五福紅包大派送、鼓舞新春大巡遊、萌寵樂園“萬物結萌趣新春”等豐富活動,精彩不斷,年味十足。(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