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廈門國貿管理層調整,推進新戰略實施

2021-03-02 14:19:11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周經韜

  2月27日,廈門國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廈門國貿”或“公司”)披露了董事長、總裁變更及組織架構調整的公告。公告顯示,公司董事長許曉曦辭任董事長,繼續擔任公司董事職務,原公司總裁高少鏞當選為董事長,原公司常務副總裁吳韻璇出任總裁;公司組織架構進一步扁平化,提升運營效率。

  廈門國貿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國貿控股集團”)是廈門國貿的母公司,係廈門市屬國有企業,去年在世界500強名列第284位。許曉曦辭任廈門國貿董事長後,依然擔任國貿控股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同時兼任廈門國貿黨委書記、董事。據介紹,作為世界500強的國貿控股集團于去年底發佈“十四五”戰略規劃,將佈局供應鏈、城市建設與運營、消費與健康、金融與科技四大賽道。許曉曦董事長將集中精力推動實施國貿控股集團“十四五”戰略的全面落地,因此不再兼任旗下投資企業(廈門國貿)的董事長,這也符合公司幹部隊伍人才梯隊建設。國貿控股集團方面同時表示,廈門國貿是其旗下核心成員企業,與特區共成長,業務穩定成熟,國貿控股集團未來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廈門國貿的發展,並將整合資源,為上市公司提質增效注入新動能。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許曉曦從業近30年,歷經廈門國貿業務員、部門經理、總裁助理、副總裁、常務副總裁、總裁以及廈門金圓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等多個崗位,2017年重返國貿控股集團,擔任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並兼任廈門國貿黨委書記、董事長。2020年,許曉曦榮獲2019-2020年度“全國優秀企業家”稱號。

  2020年11月,廈門國貿發佈了五年發展戰略規劃綱要,提出將積極轉型,突破創新,以供應鏈管理與金融服務業務雙輪驅動,積極佈局新業務賽道;推動數字化與産業鏈的深度融合,打造核心競爭力,鞏固並提升供應鏈行業第一梯隊的優勢地位,發展大健康等戰略新興業務。

  新任董事長高少鏞和總裁吳韻璇均為70後。高少鏞從業務員做起,曾擔任公司貿易事業部總經理、副總裁、總裁等職務,獲“2019年度廈門市傑出人才”稱號。吳韻璇曾任公司經營財務部、資金部總經理、國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金融事業部總經理、財務總監、常務副總裁等職務。

  廈門國貿同日披露組織架構調整公告,為進一步實現組織架構扁平化,取消公司組織架構中的“事業部”層級,並調整部分職能管理部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