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我國2020年就業成績單公佈 天鵝到家期待更多高水準人才加入

2021-03-03 15:03:51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曲浩

  上周,人社部公佈了2020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的“成績單”:數據顯示,2020全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186萬人,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年底高校畢業生總體就業率達到90%以上。在當前的特殊環境下,這無疑算得上一份優秀的“就業答卷”。

  妥善解決就業問題,樹立多種方式就業觀是重要方式。隨著我國社會經濟不斷發展,新興職業不斷涌現,這為廣大勞動者、特別是高校畢業生群體,提供了更加多樣的就業選擇。其中,近年來快速發展的家政行業正在吸納大量勞動者,成為下一個就業藍海之一。

  天鵝到家勞動者培訓

  據統計,今年高校畢業生將達到909萬,人數再次創下新高,這也意味著家政行業將能夠吸收更多人才進入本領域就業。作為全國領先的家庭服務平臺,天鵝到家就為畢業生及高素質人才提供了包括産品、技術、運營、經紀人等在內的多樣化崗位選擇,助力他們在家政行業中找到最合適的崗位,實現充分就業,閃耀自身價值。

  在天鵝到家的大家庭中,2019年畢業于家政服務與管理專業的家政顧問小劉正是他們的其中一員。她在大學期間學習了母嬰護理、催乳、營養、烹飪等專業的家庭服務知識,正是憑藉豐富的專業知識儲備,與認真的工作態度,她在溝通中能夠提供更為信服的專業建議,為用戶提供了高品質的家庭用工諮詢、推薦及管理服務,迅速獲得了用戶們的信任,也用自己的實際經歷證明了大學畢業生進入家政行業並非大材小用。“選這個(家政)專業,肯定不會讓你失望”, 小劉説道。

  在2020年就業工作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時,當前就業結構性矛盾仍然突出,依然存在著就業難和招工難並存的問題。為幫助更多藍領勞動者就業增收,用勞動獲得一份可觀的收入與更多的認可,天鵝到家推出了天鵝計劃,將在全國範圍內招募百萬勞動者進入家政領域就業,並通過技能培訓、就業幫扶等方式為他們持續賦能,也著力增加家政勞動力市場的供給品質,推動供給側改革。

  就業問題是民生之本,一頭連著經濟發展,另一頭連著千家萬戶。天鵝到家將繼續踐行好社會責任,發揮好主體功效,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的就業問題;同時,天鵝到家也歡迎更多人才共同加入這個溫暖的大家庭,共同推動家政行業更好更快發展。

  -------------完-------------

  關於天鵝到家:

  天鵝到家(原58到家)成立於2014年,隸屬於到家集團,是全國領先的家庭服務平臺。

  天鵝到家涵蓋家政服務、平臺業務、藍領職業培訓三大業務體系。依託于互聯網科技及大數據,天鵝到家顛覆傳統家庭服務行業服務模式,率先用科技賦能家庭服務,在效率、標準、培訓、産品、服務、安全六大層面,推動家庭服務行業全面進化。以持續打造家庭服務生態閉環為發展戰略,天鵝到家不斷助推中國家庭服務行業的職業化升級,加速家庭服務行業的數字化基礎設施建設,賦能藍領勞動者多項專業能力,提升中國家庭的生活品質。

  截至目前,天鵝到家的家庭服務已覆蓋全國400多座城市,服務家庭數超過1500萬,累計為200萬勞動者提供就業機會,其中為150萬自培勞動者創造就業機會。天鵝到家在全國建有66處培訓基地,其中包含10個大型菲傭式培訓基地,600位家政培訓人員,其中包括230位專業培訓講師。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