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文熙正:北京冬奧會有望引領全世界冰雪運動發展

2021-03-26 18:19: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文熙正:北京冬奧會有望引領全世界冰雪運動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26170835

雲頂滑雪公園項目專家文熙正 攝影 張長慶

  國際在線報道 (記者 馬超):距離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籌備工作已進入衝刺階段。作為大型國際賽事,北京冬奧會的籌備過程聚集了多國的人力和智慧。來自韓國的文熙正就是北京冬奧組委眾多外籍員工中的一員,近日,國際在線記者走進2022年冬奧會單板、自由式滑雪的比賽場地張家口雲頂滑雪公園,聽文熙正講述他與冬奧會的故事。

  年近50歲的的文熙正曾是一名單板滑雪運動員,23年與單板滑雪相伴,職業生涯長達12年。決定從一名職業運動員轉型成為一名冬奧組委工作人員,文熙正説,“這是考慮了很久之後作出的慎重決定,這裡面既有年齡、體力、家庭層面的考慮,也想在事業上更進一步,接觸到與單板滑雪相關的其他領域,真正成為冰雪運動領域的專家。”

  2017年平昌冬奧會籌辦期間,文熙正就作為場館管理領域的專家參與其中。彼時,平昌冬奧組委就與北京冬奧組委達成共識,將合作開展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籌備工作。2018年6月,文熙正結束了平昌冬奧會的工作後,當年12月便加入了北京冬奧籌辦隊伍。

  來到北京冬奧組委後,文熙正成為冬奧場館管理團隊的一員,負責向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提供諮詢服務、協助制定場館運營計劃等。秉持著“問題就在現場”的理念,他帶領團隊一次次在一線找尋破解難題的關鍵所在。

  今年2月份,張家口雲頂滑雪公園舉辦了測試賽。發現問題,拿出最佳解決方案是測試賽舉辦的意義所在。文熙正説,“北京冬奧籌備過程正好遭遇了突如其來的疫情。今年2月份能如期舉行測試賽本身就是一項奇跡。雖然受疫情影響國外的運動員沒能參與其中,但這次測試賽讓我看到,北京冬奧會的所有準備工作都在有序推進。”文熙正告訴記者:“冬奧組委計劃於今年12月進行第二次測試賽,這對於各部門間的進一步磨合也是一次難得的機會。”

  談到參與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的收穫,文熙正説,“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全球頂級盛事之一,能夠參與其中,為測試賽的順利舉辦保駕護航,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成功舉辦貢獻一份力量,榮幸之至。”

  文熙正認為,北京作為唯一一座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雙奧之城”,在舉辦國際重大賽事中獨具優勢。“中國的相關基礎完善,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城市環境整潔,社會治安良好,這些都吸引著全世界的關注。”他堅信,北京2022年冬奧會有望能引領全世界冰雪運動的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