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宋韻清明 2021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即將精彩上演

2021-03-30 17:05: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銀平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萬慶麗):頒新火、抖空竹、看宋都皇城大巡遊、聽文化大講堂……在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清明節即將到來之際,備受矚目的2021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將於4月1日至4月10日在開封舉辦,一系列內涵豐富、精彩紛呈的文化旅遊活動將會讓四方賓朋深切感受到清明文化的迷人魅力。

  2021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由中國文聯、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國民協主辦,中國文聯民間文藝藝術中心、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中共河南省委網信辦、河南省文明辦、河南省文聯、河南省民協和中共開封市委、開封市人民政府承辦。

  本屆清明文化節以“傳承文明、擁抱春天”為活動主題,以“開封四月最清明”為宣傳主題,以安全、務實、精彩、節儉為原則,以弘揚文化、宣傳開封、帶動旅遊、促進招商、拉動消費、服務發展為目標,豐富清明文化內涵,推動宋文化傳承創新,不斷擴大開封作為清明文化傳承基地的影響力,以文化節會助力開封高水準建設世界歷史文化名都。

  本屆清明文化節活動分為三大類35項活動,其中“宋韻清明·文化開封”重點主題活動16項、“慎終追遠·緬懷英烈”清明紀念活動5項、“一城宋韻·春風十里”景區大聯動活動14項,全方位展示古都開封積澱深厚的清明文化和宋文化。

【原創】宋韻清明 2021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即將精彩上演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30093524

  2020年開封府清明頒新火大典(資料圖) 攝影 賈親親

  繽紛活動 展現清明文化

  活動期間,北宋開封府清明頒新火大典、清明上河園全國抖空竹展演、“宋都四月ㆍ別樣清明”宋都皇城大巡遊、2021鄭開雙塔超級馬拉松跑、“清明城上游 夜境醉城墻”、“守護·2021清明祭英烈”、“英烈故事進校園”、祭拜辛亥革命烈士、《破曉》——豫東革命歷史宣傳片發佈、清明文化大講堂、中國翰園第八屆清明孝道文化節、“向經典致敬·清明的懷念”近現代藝術作品展、首屆《清明上河圖》文化交流、開封市首屆FangSong鬥茶展演、“宋詞ㆍ開封韻”民族交響音樂會、雙龍巷“春意華裳,禮遊宋‘潮’”、最美宋裝照ㆍ穿越回宋朝等一系列活動即將精彩上演。

【原創】宋韻清明 2021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即將精彩上演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30093530

  2020年宋都皇城大巡遊活動現場(資料圖) 攝影 賈親親

  線上線下融合 助力旅遊消費提質增效

  本屆清明文化節期間,開封將探索“文化+互聯網+科技+夜遊”相互融合的模式,助力傳統文化節會轉型升級,強力帶動旅遊消費。中國移動咪咕動漫策劃的“國潮踏春——雲上古今開封城”系列活動,結合“5G+XR”“黑科技”打造雲上互動清明上河圖景。清明上河園策劃的“我們一起回宋朝”網絡大V深度體驗采風活動,邀請百萬粉絲以上的大V,全程開啟直播,暢遊園區,沉浸式體驗北宋人的風雅生活。河南大學策劃的“春風十里 汴梁等你”網絡大直播活動,將運用獨特的視角、流暢的影視語言,精心梳理城市的文化脈絡和歷史淵源。

  開封的夜經濟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當前,“夜經濟”已成為開封擴大就業、激發消費活力、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途徑。本屆清明文化節期間,開封將有“國際燈展·賞燈清明”、萬歲山大宋武俠城夜遊、“千古船風 清明風情”——大宋禦河水上巡遊等眾多夜遊活動和“清明文化節”版《大宋·東京夢華》、《千回大宋》、“宋詞ㆍ開封韻”民族交響音樂會等夜間精彩演出,將進一步豐富景區夜遊、夜間船遊、夜間演藝、夜市觀光、夜間商圈等業態,釋放“夜經濟”活力。

【原創】宋韻清明 2021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即將精彩上演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30093536

  開封清明上河園虹橋風景 供圖 開封市委網信辦

  春風十里花滿城 暢遊黃河岸邊幸福城

  清明文化節期間,龍亭公園將舉辦大宋花朝節,屆時將有10余萬盆應時花卉,5萬餘株地栽草花笑迎八方遊客。天波楊府將舉辦第十二屆國際鬱金香藝術節,充分展現鬱金香的獨特魅力。鐵塔景區將組織舉辦2021中國(開封)“鐵塔杯”盆景藝術展暨迎春花展,邀請多名國家級盆景大師匯聚一堂現場講座,並進行盆景製作技藝表演。禹王臺公園將以“夢回大宋 櫻花浪漫”為主題舉辦首屆大宋國潮櫻花節,打造開封首個粉色沙灘“網紅”打卡地。

  此外,開封市將創新招商方式,採取線上直播的“雲推介”“屏對屏簽約”等多種形式,推介開封市情、各縣區區情、投資優勢、重點項目和特色園區,並舉行縣區招商引資項目“線上簽約”“雲簽約”儀式,邀請客商投資開封、創業開封、建功開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