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泰守望相助》第一期:泰國2020年對華水果出口增長近四成

2021-04-02 17:31: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泰兩國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圍繞中泰貿易與合作交流、泰國文化旅遊等,泰國國家廣播電臺推出《中泰守望相助》中文節目,以兩位主持人播報的方式,讓聽眾不出國門就能了解泰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宋卡市位於馬來半島東側,泰國的南部地區,距離曼谷950公里,是一個融合了馬來西亞、泰國、歐洲及華人文化的城市。宋卡緊鄰宋卡湖,距離老城區約10分鐘車程的撒米拉海灘也是旅遊熱點,海灘上一座向泰國詩人順通普致敬的金色美人魚雕像,印襯著泰國灣的碧海藍天,吸引著無數人前來朝聖。

  泰國南部沙敦府地質奇觀旅遊景點千峰石碉堡,歷來是眾多遊客打卡的海上地質奇觀,但前不久突然倒塌,泰國地質學專家納烈表示,倒塌屬意料之中,在2019年考察這個景點時,就已發現有石崖坍塌過的痕跡,並預估這片石崖很可能再度坍塌。

  根據泰國民聯廳提供的數據顯示,2020年泰國對華出口水果達29億美元,同比增長39.43%。泰國向中國出口的水果品種有20多種,其中出口量較大的有榴蓮、山竹、龍眼、椰子等。2020年,泰國向中國出口的榴蓮總價值就超過15億美元,同比增加77.57%。

  泰國中華總商會將在中國的22個省份開展路演活動,吸引目標投資者在東部經濟走廊(EEC)建立生産基地,預計2021年中國投資者將增加20%,大部分來泰投資産業包括電子産業、電子商務産業、機器人産業和農産品加工産業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