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上海旅博會,展示風景之上的美好生活

2021-04-02 09:11:08  來源:文匯報  編輯:宋姝君

  解放日報記者 何易

  冷萃咖啡、掃地機器人、沉浸式晚宴……當這些聚集在一起你會想起什麼?沒錯,這就是一種生活方式和生活態度。

  昨天,首屆上海旅遊産業博覽會主題展開啟,60萬平方米展覽場館內,串聯起了旅遊的全産業鏈。

  據統計,上海旅博會開幕以來,前3日觀眾人數已超過20萬人次,涌動著市場活力和行業的巨大潛力。

  選擇上海就是選擇了機會

  一年增長六倍,進口咖啡豆的儲備跟不上産品火熱銷售,讓永璞咖啡的年輕創業者急並快樂著。從設計師轉型創業日本冷萃咖啡項目,洪永璞選擇了上海。

  “從事國際高端品牌餐具銷售這麼多年,上海最能接受我們品質和設計理念。”上海泛亞經貿有限公司負責人韓小四説。

  “選擇了上海就是選擇了機會,上海開放、創新、包容的城市精神讓所有人都可以在這裡有無盡的遐想。”市文旅局副局長程梅紅這樣説。上海正以優越的地理空間、人口規模、經濟體量、創造和輻射能力,在加快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連結中扮演關鍵角色,鑄就了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戰略的基礎動能。

  “旅遊業是綜合性産業,具有‘一業興百業興’的帶動效應。橫向勾連,縱向深拓,既覆蓋整個産業鏈的各個環節,搭建市場投資合作的戰略平臺,也進一步創新旅遊資源交互共融的賦能模式。”程梅紅表示,首屆上海旅遊産業博覽會正是從“大旅遊”的概念出發,打造“大平臺”,聚集並引導産業配置,搭建新橋梁;打造“大IP”,聚集並整合産業要素,創造新機會;拉動“大投資”,聚集並撬動産業共贏,開拓新局面。

  展示世界級旅遊城市全新面貌

  昨天的主題展中,特展“出發:一水一路一遊”中,人民廣場的地標,既是特展展區的起點,也是觀眾們參觀完之後回來的匯合點——正如上海這座城市,她既是千萬遊客前往各地的出發地,更是匯聚機會、提供平臺、迎接天下游客的“世界會客廳”。上海“五個新城”嘉定、松江、青浦、奉賢、南匯的優質文旅資源在展會上首次全景展現。

  作為都市旅遊的首創之地,上海也是國內國際旅遊的樞紐門戶。在上海這樣的國際化大都市兜兜逛逛,光顧米其林餐廳,遊覽迪士尼樂園和外灘,沿著濱江閒庭信步,聽一場彩虹室內合唱團的音樂會,購買上海非遺傳統文化衍生設計産品……上海展示給世人的,正是一個世界級旅遊城市的全新面貌,展示風景之上的美好生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