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春秋第一城”即將面世

2021-04-06 10:19:51  來源:大眾日報  編輯:宋姝君

  記者 栗晟皓 報道

  大眾日報日照訊 3月31日上午,莒國古城項目舉辦招商推介暨品牌簽約儀式。莒國古城將於今年“七一”開城,到2022年實現全面開城。該項目的建設將對傳承弘揚莒文化、推進全域旅遊、促進莒縣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發揮積極帶動作用。同時,對日照“全域旅遊”和山東“文化強省”建設也將産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據悉,莒國古城項目位於莒縣老城區,佔地面積960畝,概算投資39億元,是我省重大項目、省重點文化産業項目之一。在規劃設計中,該項目以建設“中國春秋第一城”為目標,按照5A級景區標準,融合莒地歷史文化,借鑒全國30多座有代表性的古城,突出歷史文脈傳承與水韻景觀特色,立體展現莒地春秋、漢、唐、明、清多種建築藝術風格,致力打造厚重雋永的歷史文化之城、親水樂水的水韻之城、業態豐富的活力之城、意境優美的休閒體驗之城和有氣息、有溫度的生活之城。

  堅持“文旅商”融合發展,莒國古城中的明清文化街建築面積14.7萬多平方米,可容納300余家商鋪。街區內散落佈局文昌閣、雕龍苑、曾子書院等多個歷史朝代的文化景點,三步一商,五步一景,目之所及,皆有故事。

  古城中的商鋪設計採用“通用化”理念,可根據業態特點和商家需求靈活分割,能夠滿足不同的業態需求,實現多樣化的經營。業態佈局採用“組團式”,每個組團安排旗艦店、網紅店、主力店,輻射周邊形成旺盛的消費人氣。

  聚力打造“江北第一水街”,城內河道行船、門前流水,優美的水韻景觀為古城注入了靈秀之氣。街區道路大街小巷曲徑通幽,多種組合的燈光夜景與綠樹、水系、建築相互烘托,營造出優美意境。

  “莒縣人口116萬,莒國古城所在的老城區中心位置本來就是繁華的商住區,古城採取開放式運營,將成為廣大市民的休閒消費集散地。跳出古城看古城,莒縣東接日照海濱遊,西鄰臨沂沂蒙紅色遊,莒國古城處於三點一線中間位置,將來東西聯動、錯位發展、優勢互補,必將成為區域旅遊新高地。”莒縣人民政府副縣長何玉曉介紹。便捷的交通條件是莒國古城未來可期的又一底氣所在,莒縣境內有2條高速公路、5個出入口,縣城距日照機場、臨沂機場1小時車程,距青島機場2小時車程,距魯南高鐵日照站、莒南站1小時車程。另外,董梁高速建設、莒縣通用機場建設已列入省有關規劃,京滬高鐵二線經過莒縣並設站。

  目前,古城的主體建設基本完成,招商行銷中心正式開放,古建裝修、水系、綠化、燈光等配套工程同步實施;大型演藝節目《毋忘在莒》正在策劃深入推進,各項文創成果逐步落地;業態招商持續火熱進行中,累計報名商戶1600余家,眾多國內知名品牌紛紛前來考察洽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