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1年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舉行

2021-04-08 09:01:22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宋姝君

  原標題:好項目不缺土地 好産業不缺空間 好應用不缺場景 好創意不缺人才 好團隊不缺資源 4898億元 216個重大産業項目集中簽約

2021年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舉行 216個重大産業項目集中簽約_fororder_010408_p29

  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上,中外企業雲集,與會嘉賓交流在滬投資興業熱點。 陳正寶 攝

  “五個新城”和一批特色産業園區、民營企業總部集聚區面向全球招商 

  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舉行,李強出席並見證項目簽約,龔正啟動全球招商合作夥伴計劃

  ■這次大會上,一批規模大、能級高、帶動力強的重大産業項目集中簽約,涵蓋積體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智慧製造、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裝備和在線新經濟、總部經濟、金融服務等多個領域。這批項目是上海圍繞“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項目、促投資的階段性成果,將為上海推動高品質發展、構築發展新優勢持續注入新動能

  本報訊 (記者 談燕)2021年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昨天上午在上海中心舉行,總投資4898億元的216個重大産業項目集中簽約,“五個新城”和一批特色産業園區、民營企業總部集聚區面向全球招商。這是上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又一重大舉措。市委書記李強出席大會並見證項目簽約,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啟動上海全球招商合作夥伴計劃。

  李強、龔正等市領導會見了部分全球招商合作夥伴代表和相關企業代表,同與會嘉賓親切交流,共話未來發展。市領導表示,上海是改革開放的前沿、創新發展的沃土,面向“十四五”,上海將持續優化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依託“五個新城”和特色産業園區、在線新經濟生態園、民營企業總部集聚區等平臺載體,加快建設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增長極,打造海內外企業投資首選地、集聚地,努力做到好項目不缺土地、好産業不缺空間、好應用不缺場景、好創意不缺人才、好團隊不缺資源。誠摯歡迎全球優秀企業、機構和人才來上海投資興業,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寅在會上作上海“五個新城”産業全球招商推介,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作特色産業園區、在線新經濟生態園和民營企業總部集聚區全球招商推介。市領導翁祖亮、諸葛宇傑、朱芝松出席。副市長宗明主持。

  這次大會上,一批規模大、能級高、帶動力強的重大産業項目集中簽約,涵蓋積體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智慧製造、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裝備和在線新經濟、總部經濟、金融服務等多個領域。這批項目是上海圍繞“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項目、促投資的階段性成果,將為上海推動高品質發展、構築發展新優勢持續注入新動能。

  為進一步創新招商方式、拓寬招商渠道,上海正式啟動全球招商合作夥伴計劃。來自安聯集團、黑石集團、高瓴集團、紅杉資本的4位國際企業家和國際半導體産業協會、中國上市公司協會、中國歐洲經濟技術合作協會、普華永道、世邦魏理仕、戴德梁行等6家機構作為首批合作夥伴,將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上海加快匯聚全球功能機構、高端項目、優秀人才和創業團隊貢獻智慧和力量。

  進入新發展階段,上海加快優化市域空間格局。此次推介的嘉定、青浦、松江、奉賢、南匯等“五個新城”,將高起點佈局高端産業、高濃度集聚創新要素,嘉定新城要打響“國際汽車智慧城”品牌,青浦新城要打響“長三角數字幹線”品牌,松江新城要打響“G60科創走廊”品牌,奉賢新城要打響“東方美谷”品牌,南匯新城要打響“數聯智造”品牌。市、區兩級將攜手加快新城産業升級、産城融合、功能提升,努力將“五個新城”建設成為各類市場主體和人才成長的新熱土。

  繼去年3月全市首批26個特色産業園區集中發佈,此次會上又正式發佈第二批14個特色産業園區和3個民營企業總部集聚區。包括“張江在線”“長陽秀帶”在線新經濟生態園在內的第二批特色産業園區規劃面積約50平方公里,將圍繞三大先導産業發展、重點領域産業鏈補鏈強鏈和城市數字化轉型,打造高品質的産業發展新空間。3個民營企業總部集聚區規劃面積約17平方公里,將加快建設民營經濟發展新高地。其中,南虹橋集聚區將重點發展國際貿易、生命健康、文創電競等業態,張江集聚區將引育一批積體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等領域頭部企業,市北高新集聚區將聚焦金融科技、健康醫療、文化旅遊、專業服務等領域。

  市相關部門、各區、各重點産業園區負責人和中外企業代表出席大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