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在漢開幕

2021-04-09 09:18:38  來源:湖北日報  編輯:宋姝君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4月8日上午,第三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在武漢開幕,1000余家國內外企業攜先進産品設備等亮相展會,部分國內外院士專家、大健康産業領軍企業家等共聚一堂,探討大健康領域熱點話題,推進大健康産業發展。省委書記應勇宣佈健博會開幕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國家衛健委副主任、省委常委王賀勝出席開幕式。國家衛健委副主任于學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推介武漢大健康産業。武漢市市長程用文主持開幕式。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參加大會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向關心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他説,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價挽救生命、救治患者。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各方面鼎力支持下,我們用3個月左右的時間取得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決定性成果,湖北已連續近11個月沒有新增本土病例,我們堅信一定能徹底戰勝疫情,建設健康武漢、健康湖北。一年來,我們化危為機,打造樣板,著力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利長遠,推進醫防一體、平戰結合的疾控體系改革和以強化基層為重點的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我們浴火重生,加快疫後重振,全省經濟恢復性快速增長態勢喜人;我們乘勢而上,佈局開新,錨定“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目標定位,以推動實施區域發展佈局促進全省高品質發展,構建包括大健康萬億産業集群等在內的現代産業體系,加快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

  應勇説,我們要大力實施健康湖北行動,築牢公共衛生防護網,全方位全週期保障人民健康。要倡導大健康理念,堅持預防為主,推動以治病為中心向以健康為中心轉變,營造全社會共同重視健康、促進健康的濃厚氛圍。要推進健康科技攻關,加快醫藥創新,大力推進生物醫藥、中醫藥發展,集中力量攻克一批藥品、醫療器械、疫苗等領域關鍵核心技術。要發展健康産業,聚合優質産業要素資源,打造武漢大健康産業核心集聚區。要大力推進健康城市建設,完善公共安全保障體系,呵護好城市這個生命有機體。要深化交流合作,為共同徹底戰勝疫情、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于學軍在致辭時説,黨中央、國務院始終高度重視人民健康,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把健康中國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發展健康産業是健康中國建設的應有之義,國家衛健委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激發衛生健康領域社會投資活力,促進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健康需求。湖北省、武漢市醫療衛生資源豐富,生物醫藥産業基礎雄厚,科教人才競爭力領先,具有發展健康産業的獨特優勢和堅實基礎。國家衛健委願與湖北省、武漢市一起探索創新,將發展健康産業與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結合起來,與支持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一攬子政策結合起來,培育健康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推動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不斷滿足人民健康需求。

  王忠林在推介中説,從雨雪紛飛,到初秋碩果,再到春暖花開,武漢經濟重燃引擎,開始新一輪加速跑。在新發展格局下,武漢是樞紐要地、産業重地、創新高地、康養勝地,擁有大健康産業發展的廣闊空間、堅實基礎、強勁動能和天然優勢,是大健康産業聚集發展的豐厚沃土。我們將打造一流政策環境、服務環境、生活環境,打通大健康科技成果轉化“最後一公里”,全力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與海內外院士專家、企業家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共贏未來,為守護人類健康作出更大貢獻。

  2013年諾貝爾獎化學獎得主、斯坦福大學結構生物學教授邁克爾·萊維特,省政府經濟顧問、省楚商聯合會會長陳東升在開幕式上致辭。一大批大健康産業重大項目現場簽約。

  副省長趙海山、楊雲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孫達、國家藥品監管局副局長顏江瑛等參加開幕式。

  開幕式前,省領導和與會嘉賓參觀了健博會展示的大健康産業新技術、新産品,與企業家們親切交談,了解産品應用場景、市場開拓、新業態培育等情況,勉勵廣大企業搶抓機遇做優做強,共同推動湖北大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

  本屆健博會設置國際醫養、區域特色、醫療器械、中醫中藥、防護(抗疫)物資、健康金融等專業特色場館展館,涵蓋大健康領域全産業鏈。同期,還將舉辦大健康産業高峰論壇、院士論壇、新品發佈會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