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1“北京國際友好林”植樹活動在北京昌平舉行

2021-04-12 18:45: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 (記者 馬盼盼 王濤):春風送暖,萬物復蘇。4月10日,2021“北京國際友好林”植樹活動在昌平區興壽鎮草莓博覽園舉行。來自五大洲3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在京外國專家和留學生代表200余人參加以“添綠京城 共享冬奧”為主題的義務植樹活動。

2021“北京國際友好林”植樹活動在北京昌平舉行_fororder_1

北京市對外友協常務副會長、北京冬奧組委對外聯絡部部長張謙致辭。攝影 楊賓

  北京市對外友協常務副會長、北京冬奧組委對外聯絡部部長張謙在開幕式上致辭。她表示,今年是中國開展全民義務植樹40週年,這是積極響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應對氣候變化,推動綠色發展的具體體現。隨著2022北京冬奧會的臨近,本次活動的舉辦也體現了“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做出應有貢獻。

2021“北京國際友好林”植樹活動在北京昌平舉行_fororder_2 

愛爾蘭駐華大使安黛文在開幕式上講話。攝影 楊賓

  隨後,愛爾蘭駐華大使安黛文代表參加活動的外國友人發表講話,“我見證了中國在植樹造林方面做出的非凡努力,不論是提升了的空氣品質,還是隨處可供漫步的綠蔭,當地居民以及到訪中國的朋友們都能感受到這些舉措對環境帶來的改善。”她還表示,愛爾蘭正致力於環境保護與綠色發展,期待著今後與北京市就綠色發展進行深入合作。

  開幕式後,參加活動的中外友人“擼起袖子加油幹”,暫態形成了火熱的植樹場面。

2021“北京國際友好林”植樹活動在北京昌平舉行_fororder_3

意大利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徳瑪睿和他的兒子參加了本次植樹活動。 攝影 王濤

  意大利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徳瑪睿在北京生活了五年。和他一同參加本次植樹活動的還有他的兩個兒子。談及北京的城市綠化情況,他對記者説,北京的城市綠地面積在不斷擴大,已成為一個非常宜居的城市。他的兩個兒子在學校中學到了很多環保知識,這將提高他們的生態環境保護意識。他們一家將會踐行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助力北京綠色發展。此外,他表示,意大利在生態環境保護領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將與北京市不斷加強合作交流和經驗共享,共同建設更加美好和諧的地球家園。

  烏克蘭駐華大使館二等秘書瓦倫蒂娜·奧利尼克表示,能夠參加今年的植樹活動,她感到非常榮幸。瓦倫蒂娜已經在北京生活了三年,見證了北京生態環境的顯著變化。她説:“隨著城市生態環境的不斷改善,現在可以在北京聽到越來越多的鳥叫聲。北京的生態環境正變得越來越好。”

  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工作的薩蒂來自古巴哈瓦那,他和家人在北京生活三年了,見證了北京在植樹造林方面做出的努力。“本次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有更多的機會參加此類與環境保護相關的活動。”他還表示,“全世界應當加強合作,共同應對環境問題。”

2021“北京國際友好林”植樹活動在北京昌平舉行_fororder_4 

就讀于中央財經大學的亞美尼亞留學生斯巴達克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攝影 王濤

  在中央財經大學就讀的亞美尼亞留學生斯巴達克説:“一直以來我都想參加關於環保的社會實踐活動,我感到很激動。這次活動為世界各國留學生提供了一個互相交流的平臺,在這裡我認識了新的朋友。”來自巴基斯坦的留學生牧巴告訴記者,這是他在北京參加的第一次植樹活動,“我希望今後還能繼續參加這類活動,為全球生態環保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北京國際友好林”植樹活動在北京昌平舉行_fororder_5 

活動後,主辦方為參加活動的中外友人頒發了 “國土綠化榮譽證書”。攝影 王濤

  活動後,主辦方為參加活動的中外友人頒發了 “國土綠化榮譽證書”。

  “北京國際友好林”活動由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北京市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北京民合國際交流基金會和昌平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自2015年啟動以來,已成功舉辦5屆,共種養各類樹木5000余株,大批駐京外國人積極參與,成為活動鐵桿粉絲。這一傳統民間友好交流活動也逐步被打造成持續時間最長、規模最大、形式最豐富、參與國家和人數最多的國際友人植樹盛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