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國際生物城加速打造生物醫藥高地

2021-04-15 09:20:46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宋姝君

  重慶日報訊 (記者 楊永芹)日前,重慶日報刊發了“重慶産業鏈供應鏈調查”系列報道。4月8日,重慶國際生物城相關負責人在談到該組報道時表示,重慶國際生物城作為全市唯一被納入首批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發展工程的園區,未來將聚焦打造西部領先的生物醫藥産業鏈,建設長江上游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國際生物城。

  該負責人介紹,生物醫藥已經成為全球最具成長性的行業之一,覆蓋範圍廣、産業鏈條長、增長潛力大。重慶國際生物城在全市醫藥産業集聚區戰略推動下,已經聚集了80多家生物醫藥企業,在全市處於臨床試驗階段的創新藥物中,重慶國際生物城佔據10個,佔比近50%。

  該負責人表示,“十四五”期間,重慶國際生物城將更大力度支持産業創新能力建設,著力優化産業鏈條,壯大企業集群,提升品牌價值,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為加快建設國家生物醫藥産業集群提供原動力。

  在壯大集群規模方面,圍繞構建以生物藥為核心,化學藥、現代中藥、醫療器械為特色,包括完善的專業服務平臺和公共服務平臺的“1+3+N”産業體系,建設西部領先的産業鏈條。同時,積極落實“長中短”期項目結合的發展策略,通過選優招強,持續優化項目結構,做強産業集群;做強研發及代工能力,著力強化企業服務,推動現有二、三期臨床品種形成工業能力,加快出産值見效益。

  在增強創新能力方面,將進一步強化産學研創新平臺建設,補齊創新鏈條,增強原始創新能力,將重慶國際免疫研究院建成國內頂尖、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免疫研發和成果轉化平臺等。

  在強化要素保障方面,將通過進一步擴充産業基金規模、優化服務環境、完善基礎設施,幫助企業解決資金鏈、供應鏈、物流鏈難題,提升營商環境,建立“點對點、一對一”服務機制,為企業打造“只跑一次”的全流程跟蹤服務。

  根據規劃,到2025年,重慶國際生物城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力爭突破500億元,其中藥品産值達到350億元以上,HPV疫苗、口服紫杉醇、長效胰島素、單克隆抗體等一批拳頭産品將投産上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