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溫初心不忘使命 浙江臨安萬名黨員今日共啟“紅色禮物”

2021-04-15 18:42:44  來源:央廣網  編輯:李勝蘭

重溫初心不忘使命 浙江臨安萬名黨員今日共啟“紅色禮物”

臨安區委書記童定幹在啟動儀式上講話(央廣網發 臨安區委宣傳部供圖)

  央廣網臨安4月15日消息(記者 王海鵬 通訊員 江萍)“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4月15日,在周恩來總理蒞臨並作抗日演講的天目山腳下,“天目山下學黨史,堅定信仰爭一流”杭州市臨安區慶祝建黨100週年“百千萬”主題活動正式啟動,30名新黨員代表在黨旗前莊嚴宣誓,正式加入中國共産黨,現場300多名黨員重溫自己當年的入黨申請書、重讀入黨誓詞。

  天目山腳下的杭州臨安,地域廣闊,紅色文化底蘊深厚。為講好這些可歌可泣的紅色故事、革命故事、奮鬥故事,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臨安在全區組織開展“百場展演進禮堂、千堂黨課進庭院、萬名黨員重溫入黨申請書”主題活動,百、千、萬三大主題活動貫穿全年,使黨史知識入心入腦,讓建黨百年慶祝活動熱在基層、暖在群眾。

重溫初心不忘使命 浙江臨安萬名黨員今日共啟“紅色禮物”

孩子們深情誦讀《我愛這片土地》,緬懷先烈,致敬英雄(央廣網發 臨安區委宣傳部供圖)

  “ 臨安是一片紅色的熱土,曾發生過許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留下了無數革命先輩的紅色足跡。今天,我們走進天目山, 尋找紅色印記、傳承紅色基因、感悟紅色歷史 ,以建黨100週年為契機,面向全區黨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啟動‘百千萬’主題活動,正當其時,意義重大。”臨安區委書記童定幹説,應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把黨的光輝歷程和創新理論送到基層一線、百姓庭院,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深入淺出地把黨的百年曆史講生動、講明白、講透徹,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同時,臨安將“百千萬”主題活動同“我為群眾辦實事”、雙線“三服務”活動結合起來,成為解決問題、轉變作風、推動發展的重要工作載體,切實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

重溫初心不忘使命 浙江臨安萬名黨員今日共啟“紅色禮物”

啟動儀式上,27名老中青黨員代表上臺領取紅色禮物(央廣網發 臨安區委宣傳部供圖)  

  啟動儀式上,27名老中青黨員代表領到了一份特殊又珍貴的禮物——裝著自己當年入黨申請書的紅色信封複印件。隨後,臨安區四套班子領導上臺,與臨安區萬名黨員共同“雲開啟”了這份紅色禮物。  

  據了解,臨安區有4萬多名共産黨員。為了讓每一位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臨安全面開展萬名黨員重溫入黨申請書活動。臨安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以支部為單位,盡可能地查找黨員的入黨申請書,將其製作成一份特殊的“紅色禮物”送到黨員手中。收到這份禮物的黨員將在各自支部開展誦讀入黨申請書、分享誦讀感悟等活動,重溫入黨初心。

重溫初心不忘使命 浙江臨安萬名黨員今日共啟“紅色禮物”

臨安天目山鎮黨委書記陶國英在現場分享她當年的入黨申請書(央廣網發 臨安區委宣傳部供圖)

  就在主會場開啟紅色禮物,萬名黨員重溫入黨申請書的同時,在臨安天目山鎮周雲村文化禮堂、臨安高虹新四軍紀念館兩個分會場,百場展演進禮堂和千堂黨課進庭院兩大主題活動也正式啟動。臨安區“千堂黨課進庭院”區委宣講團、臨安區“千堂黨課進庭院”天目青雁宣講團、臨安區“千堂黨課進庭院”老幹部宣講團等10支“千堂黨課進庭院”宣傳團也在當日被正式授旗。據悉,這10支隊伍,每支隊伍將承擔100堂課的宣講任務。從今天起,他們將踏遍臨安的山山水水,把最具臨安味的1000黨課送入農家“美麗庭院”。

重溫初心不忘使命 浙江臨安萬名黨員今日共啟“紅色禮物”

參加啟動儀式的300多名黨員現場重溫入黨誓詞(央廣網發 臨安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還舉辦了“百場展演進禮堂”的子活動《紅韻天目——臨安黨史大事記》主題圖片展,以圖片形式向大家講述近百年來臨安的革命歷史,以及建國後追隨祖國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光輝歷程。  

  當天,新華網、人民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網、中新社、浙江日報、浙江之聲、杭州日報等十多家中央、省市級媒體參加啟動儀式並進行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網、央視頻兩大平臺全程直播啟動儀式,同時,還以1+2雲連線的方式帶領大家走入展演禮堂和庭院黨課分會場,營造了黨史學習教育良好氛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