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八屆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開幕

2021-04-16 08:50:03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宋姝君

第八屆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開幕_fororder_010416_p41

昨天,第八屆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在上海世博展覽館開幕。圖為5G雲端機器人在為觀眾表演舞蹈。解放日報記者 賴鑫琳 攝

  解放日報訊(記者 孟群舒 吳衛群)匯聚新技術、發展新經濟、創造新價值,由商務部、科技部、國家知識産權局、上海市政府聯合舉辦的第八屆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昨天在世博展覽館開幕。上海市市長龔正、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趙剛致辭,上海市副市長宗明主持。

  龔正在致辭時説,當前,上海正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我們將著力提升創新策源能力,佈局一批大科學設施,發起一批國際大科學計劃,推動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創中心建設取得更大突破。 

  我們將著力打造産業創新高地,聚焦積體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等關鍵領域,持續加強基礎研究與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快培育世界級産業集群。我們將著力加強全球技術貿易和科技創新合作,以更積極的姿態融入全球創新網絡,以更開放的胸懷匯聚全球創新成果,以更大的力度推進知識産權保護,以更優良的環境吸引全球科技英才。本屆上交會在全球共抗疫情、共促復蘇的背景下舉辦,期待各方充分展示國際領先技術,連結專業創新資源,共同推動國際創新合作和技術貿易發展繁榮。

  本屆上交會的主題為“新技術·新經濟·新價值,賦能新發展格局”。山西省副省長吳偉,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出席開幕論壇,美國經濟學家喬治·吉爾德、上海嗶哩嗶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睿作主旨演講,聯合國工發組織發佈數字化轉型與産業復蘇對策,市商務委與上交所圍繞建立上交會—科創板工作協同機制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

  開幕論壇前,中外嘉賓前往展館,參觀了知識産權、人工智能、智慧製造、新能源、醫療健康、汽車等領域展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