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歸原小鎮 獻給每一位心懷田園的人

2021-04-19 18:18:21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李玥

歸原小鎮 獻給每一位心懷田園的人

歸原小鎮入口。

歸原小鎮 獻給每一位心懷田園的人

無有圖書館。

歸原小鎮 獻給每一位心懷田園的人

芷芯堂餐廳。

歸原小鎮 獻給每一位心懷田園的人

汀樾山瀾民宿。

歸原小鎮 獻給每一位心懷田園的人

果蔬採摘體驗。

歸原小鎮 獻給每一位心懷田園的人

歸原茶館。(本版圖片均由歸原小鎮提供)

  鵝湖山下稻粱肥,豚柵雞棲半掩扉。

  桑柘影斜春社散,家家扶得醉人歸。

  ——唐 王駕

  王駕的詩,描繪了古代社日裏的歡樂景象,恰似一幅富庶、興旺的田園風俗畫。此情此景,終在歸原小鎮重現。

  歸原小鎮,地處武隆仙女山,包含森林、草場、天坑、峽谷、山巒、峭壁等各種奇特險峻的地貌和豐富的植被,四季風景變幻,美好生生不息。

  如果説,絕美環境是天地的溫情禮物,這片土地上更動人的,則是人與自然的美好連接,共同的珍視與保護,讓天賦之美得以延續並不斷豐富。

  春天與花香如期而至,無論走到歸原何處,都能聞到若有若無的清甜氣味。這也再一次向我們昭示了隱秘而偉大的自然規律,歸原希望能將這份生機與活力,贈與所有到訪的人。

  夏天的歸原小鎮,天色澄澈,山風悠長。農耕、手作、展覽、晚會、遊戲、星空露營等活動,點燃了盛夏的火花,讓鄉村田園化作歡樂海洋。一起在草坪上翻滾,一起在帳篷裏鑽來鑽去,一起在大自然中學習傳統技藝,一起記住生活的美好和陽光下的笑臉,讓愛成為一顆帶著暖意的種子埋進心田。

  八月,是收穫的季節,每一種果實的滋味,都是來自大地的饋贈。在歸原山谷中,和重慶農科院合作打造的多個景觀農業園,伴隨著山風和雨露慢慢生長的植物,已結出時間的果實。

  置身於瓜果纍纍、生機盎然的田間地頭,採摘、勞作、收穫、品嘗、欣賞,田園不僅僅是一種風光,更是一種安然度日的生活哲學;食物不再僅僅拿來享用,更是從一顆果實中,看見微小的生命成長的故事,感受大地對於人類最深沉的回饋與最真實的治愈。

  “我心裏一直都在暗暗設想,天堂應該是圖書館的模樣。”博爾赫斯的名言,在歸原有了另一種存在。設計師在保留原有烤煙房的基礎上,借助木瓦磚石與玻璃鋼材的“對話”,展現了傳統與現代的結合,留下了時間的印記。

  一扇面朝山谷的落地窗,一排供人安靜閒坐的高腳凳,身後是可隨意取閱的書籍,鳥叫聲在耳畔迴響,天光雲影折射進建築內部,清風裏夾雜著咖啡的味道,人們可以在這裡閱讀,可以靜思,觀照自我,觀照他人,將智性生活變成鄉村裏的美好日常,並悉心呵護它純粹生長。

  歸原小鎮十分注重自然空間帶給人的體驗,小鎮在空氣品質極好的美麗秘境——奇特險峻的天坑地縫,打造了一條徒步穿越線路。

  生活空間的營造如同釀酒,在歸原産品的設計中,許多故事也連同自然景觀一起慢慢釀製出來。

  歸原樣板間景觀示範區率先預演了未來夢想的生活,從此,關於鄉村院居的憧憬,不再停留于想像中。從設計圖紙上的玄妙落筆到眼見為實的新巴渝院落,每一處留白、每一方陳設、每一道精工、每一個角度都超乎想像,向參觀者展示極具巴渝風情的酒店式居住方式。

  我們期待著,每一位熱愛自然、認真生活的同行者,能在歸原小鎮獲得領悟,享受專注與沉靜,激發靈感與創造力,心靈更加自由,生命更加充實。

  景區簡介

  歸原小鎮位於武隆區南部,西鄰烏江畫廊,面積約926畝,海拔1150米,夏季平均氣溫24℃,擁有天坑、溶洞、地縫、峰林、絕壁、漏斗、草場等地質奇觀,老茶館、冉氏祠堂等人文遺存,並配套有精品民宿、文創體驗店、懸崖餐廳、鄉宿學院、非遺體驗館、天坑觀景平臺、咖啡屋、書畫院、有機農場、萌寵樂園、叢林棧道等,是一個很好的康養度假地。

  特色玩法

  康養度假:景區植被茂密,夏季氣溫涼爽宜人,配有精品民宿聚落、瑜伽臺、智慧康養監護中心、健康體檢中心、有機素食餐廳、康體登山步道等,是康養度假的絕佳目的地。

  田園體驗:景區依託古村落荊竹村,打造出了集旅遊景區、田園綜合體、特色小鎮、美麗鄉村、高端品質住宅等於一體的融合發展綜合體,讓遊客親近自然、躬耕農場,體驗美麗鄉村的田園生活。

  行程推薦

  重慶中心城區——武隆——仙女山歸原小鎮——芷芯堂午餐及互動體驗(草木染、皮影戲、美食製作)——無有圖書館(下午茶)——老虎堡探險(徒步、爬山、探洞)——懸崖餐廳(晚餐)——篝火晚會——入住歸原小鎮民宿。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