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八大科研機構入駐光明科學城

2021-04-21 11:55:38  來源:深圳特區報  編輯:李玥

  4月20日下午,光明科學城科研機構平臺集中入駐系列活動在位於光明的深圳市神經科學研究院隆重舉行,包括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二期)在內的八大重磅科研機構平臺正式簽約入駐。副市長艾學峰出席活動。

  本次活動上,深圳大學、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與光明區政府就光明科學城創新驗證轉化基地(深圳大學)、光明腦科學技術産業創新中心進行簽約,這也是未來光明科學城重要的科技成果産業化項目。隨後舉行了深圳市神經科學研究院、深圳綜合粒子設施研究院、深圳市工程生物産業創新中心、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二期)正式進駐暨深圳灣實驗室場地二期工程、材料基因組實驗配套設施建設工程項目的啟動儀式。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本次活動舉辦地的深圳市神經科學研究院,是深圳市腦解析與腦模擬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的五家共建單位之一,致力於推進面向臨床應用的腦科學創新研究和開展神經醫學前沿技術研發。

  此次一批重大科研機構平臺項目的入駐和建設標誌著光明科學城已經進入了科技平臺大集聚和創新能力大提升的新階段。接下來,光明區將聚焦搭建具有光明特色的全過程創新生態鏈,依託大裝置、大設施、大平臺,推進創新鏈、産業鏈、政策鏈、人才鏈深度融合,全力打造高顏值的深圳北部中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