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安帝科技與博智安全簽署“南智北帝”工業網絡安全戰略合作

2021-04-21 17:22:11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玥

  2021年4月20日,中國信息協會信息安全專委會工業互聯網安全工作部工作啟動會以走進企業的方式在南京召開。國家信息中心信息與網絡安全部原副主任、信安委主任葉紅,華能集團信息中心原副主任、信安委副主任郭森出席指導。會議的重要議程之一,就是作為信安委工業互聯網安全工作部牽頭單位的北京安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帝科技),與南京博智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博智安全)簽署了“南智北帝”工業網絡安全戰略合作協議,並以此開啟工業互聯網安全工作部的年度重點工作。雙方約定,將集各自能力技術優勢,在工業網絡安全領域的技術創新、靶場演練、人才培訓、標準研究等多個層面的開展深度交流與合作。

  會上,信安委工業互聯網安全工作部圍繞北方某集團熱能發電廠、南方某發電廠兩大工業網絡安全實驗基地的實景部署、實訓演練、産品測試評估等重點工作進行深入研討。領導和專家們一致認為,“南智北帝”的戰略合作,依託信安委平臺融合兩家技術之長,將成為工作部今年工作的重要抓手。期待兩家標杆企業的深度合作,能夠引領行業同仁及上下游企業對工業網絡安全産業生態的全新構建。

安帝科技與博智安全簽署“南智北帝”工業網絡安全戰略合作

(簽約現場)

  國家信息中心信息與網絡安全部原副主任、信安委主任葉紅主任在致辭中,對信安委的基本情況進行簡要介紹,著重介紹某集團熱能系統和某發電廠兩大工業網絡安全實驗基地的背景情況,並代表信安委對此次“工作啟動會以及‘南智北帝’的戰略合作”給予充分肯定。同時,葉主任希望工業互聯網安全工作部能夠充分發揮好兩大工業網絡安全實驗基地的價值,從人才、技術和標準維度,加快前瞻佈局,加強創新實踐,加速應用推廣,通過攜手産業鏈打造交流共享平臺,充分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開拓市場。

安帝科技與博智安全簽署“南智北帝”工業網絡安全戰略合作

(信安委主任葉紅致辭)

  華能集團信息中心原副主任、信安委副主任郭森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工業控制系統和工業互聯網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凸現,“兩法兩條例”特別是等保2.0使工業控制系統和工業互聯網安全有了合規性基線要求,傳統信息安全技術對工業控制系統和工業互聯網安全存在“藥效、副作用、服用方法”的困惑。他表示,建設工業控制系統和工業互聯網安全的實驗室、靶場、測試基地很有必要,從傳統産業的安可測試基地到工業控制系統和工業互聯網安全測試基地,無論是對企業、行業,還是對國家,都大有裨益,未來前景可期。

安帝科技與博智安全簽署“南智北帝”工業網絡安全戰略合作

(信安委副主任郭森致辭)

  安帝科技董事長兼CEO周磊與博智安全副總裁鄭軼分別詳細介紹了各自企業的發展歷程以及雙方合作的內容,並衷心感謝信安委領導對安帝科技和博智安全的信任和認可。雙方表示,工業互聯網安全任重道遠。安帝科技與博智安全于去年10月份公安三所在南通主辦的首屆工業互聯網安全大賽中技術合作非常成功,得到了當地政府以及到場專家、參賽選手的高度好評。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礎上,簽署“南智北帝”戰略合作,在工業網絡安全人才培訓、靶場演練等方向“優勢互補、成果共享”,推動建立穩定、深度、持久的戰略合作關係,為企業的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勁動能,同時助力並引領工業互聯網安全行業面向融合、智慧、未來的快速發展。

安帝科技與博智安全簽署“南智北帝”工業網絡安全戰略合作

(左:安帝科技董事長&CEO周磊、右:博智安全副總裁鄭軼)

  在接下來信安委工業互聯網安全工作部的年度重大工作落實中,安帝科技將聯合博智安全以及工業互聯網安全行業同仁,以兩個典型的工業場景實驗基地為依託,積極主動應對工業網絡安全面臨的新挑戰、等級保護2.0對工業網絡安全的新要求、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保護的新形勢,務實推進構建技術交流平臺、項目合作橋梁、企業合作示範等工作,切實把南北兩大實驗基地這兩個得天獨厚的資源用起來,能夠儘快出效益出成果。

安帝科技與博智安全簽署“南智北帝”工業網絡安全戰略合作

(會議現場)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