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從“客源輸出”轉向“服務賦能” 上海搭建文旅資源配置服務平臺

2021-06-21 10:04:34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上海6月20日電(記者陳愛平)記者從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獲悉,隨著上海集中組織63家文旅企業和15家新聞媒體赴福建省三明市舉辦旅遊合作對接會,上海旅遊從過去單一的“客源輸出”轉向綜合的“服務賦能”。

  根據《上海市“十四五”時期深化世界著名旅遊城市建設規劃》,上海將以“高標準、全覆蓋、有品質、賦能性”為導向,創造性搭建具有文旅資源配置功能的服務平臺,建立包括酒店管理、景區運營、投資諮詢、資源研發、文創設計、人才培訓、品牌建設、媒體傳播等多元服務模組,全面探索文旅資源配置新機制,全力發掘文旅融合發展新動能,全心服務各地文旅拓展新需求,努力打造“上海旅遊”的服務功能,提升“上海旅遊”的服務能級,打響“上海旅遊”的服務品牌。

從“客源輸出”轉向“服務賦能” 上海搭建文旅資源配置服務平臺

  18日,圍繞紅色教育和旅遊合作兩大主題,上海、福建兩省市簽訂了《上海市和福建省旅遊合作協議》,就市場推廣、紅色旅遊等方面加強合作,包括紅色景區交流合作、紅色旅遊資源整合、聯手推出紅色教育培訓線路、聯合舉辦紅色教育主題活動、聯合開展紅色文創産品等。

  對接會舉辦地三明市與上海市開展了81個服務三明旅遊發展項目合作。上海市頭部文旅企業和三明市政府及有關單位簽署了六項上海文旅服務三明項目合作協議。34家上海旅行社和福建省有關旅行社、旅遊景點等企業簽署合作客源互送協議。三明各縣(市、區)與上海市達成三明明臺華坪文化交流基地建設、明溪茶博文化園建設等41個簽約(意向)項目,總投資224.3億元。上海圍繞紅色、康養、療休養、美食等主題的赴三明系列首發團也同期啟動。

  紅色文化成為上海與福建旅遊合作的紐帶。據介紹,上海作為中國共産黨的誕生地和初心始發地,紅色資源點多面廣、豐富多彩,在中國近代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以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紀念館為代表,全市共有612處紅色資源、200余處革命史跡、 31家革命類博物館紀念館、65家紅色旅遊景區。今年早些時候,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正式公佈上海市第一批革命文物名錄,共計150處不可移動革命文物和208件/套可移動革命文物,併發布涵蓋全市重要紅色文化資源379處的《上海紅色文化地圖(2021版)》。近日,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紀念館景區獲評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上海市紅色資源傳承弘揚和保護利用條例》將於今年7月1日起施行,在建黨百年的歷史時刻,上海制定、出臺一部紅色資源保護利用的地方性法規,具有極其特殊的重要意義。

  福建是革命老區,目前,全省共有69個蘇區老區縣,其中中央蘇區縣51個;擁有不可移動革命文物1657處,可移動革命文物142581件套;共有紅色旅遊A級景區46個。

  在此次對接會上上海市、福建省以及福建省三明市均發佈紅色旅遊精品線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