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絲路文化遺産年報發佈多項絲路考古成果

2021-06-22 10:01:47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杭州6月20日電(記者馮源、王思遠)“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唐代邊塞詩人岑參居住過的北庭故城隨著考古工作的深入,不斷有令人驚喜的發現。近日在“2021絲綢之路周”杭州主場活動上發佈的《2020絲綢之路文化遺産年報》中,北庭故城考古被列入2020絲路考古發現的十大推介項目。

  年報共梳理了2020年度歐亞10多個國家的42項絲路考古發現,涉及陸地絲綢之路、草原絲綢之路、海上絲綢之路、青藏高原絲綢之路等,大部分新成果産生於中國境內,尤其以中國新疆地區的古城考古成果最為豐富。

  除了北庭故城外,青海“2018血渭一號”墓、河南安陽石棺床墓、西藏阿裏桑達隆果墓地、奧斯曼帝國巨型沉船、哈薩克斯坦庫勒塔佩遺址、卡塔爾烏賽拉墓地、俄羅斯西伯利亞墓、巴基斯坦斯瓦特婆羅門教神廟遺址、浙江永嘉馬鞍山龍泉窯址也列入了絲路考古發現的十大推介項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