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打造紅色地標群 無錫錫西革命陳列室正式開館

2021-06-25 10:18:3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南京6月24日電(記者何磊靜)具有光輝革命鬥爭史的紅色學校舊址成為夯實傳承紅色革命文化的重要基地。24日,無錫錫西革命陳列室在陽山鎮正式開館,為鄉村建設注入紅色力量,助力打造紅色地標群。

打造紅色地標群 無錫錫西革命陳列室正式開館

  無錫錫西地區有著光榮的革命傳統和深厚的革命歷史。1938年至1939年期間,江南抗日義勇軍第三路在錫西地區開闢根據地,播撒革命種子,發展抗日力量,開展了以姚家橋小學為重要據點的錫西中共黨組織抗日活動。

  據介紹,錫西革命陳列室由16家單位通過黨建聯盟的方式共同建設,是以姚家橋小學舊址復原為基礎建設的區域性紅色主題教育場館,全面展示錫西區域革命發展歷史和烈士事跡,與“錫流”紀念館、錫西革命烈士陵園組成紅色陣地和革命傳統教育基地,打造紅色文化新地標、黨建聯盟新陣地。

  “錫西革命陳列室的開館是黨建聯盟聯建濃墨重彩的一筆,也是展示黨建聯盟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更是深入推動基層黨建強基礎、促發展的創新舉措。”陽山鎮黨委書記楊國忠説。

  楊國忠表示,近年來,陽山鎮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深入挖掘紅色文化內涵,積極弘揚紅色革命精神,全面加快“紅色旅遊+”融合發展。未來將充分發揮好錫西革命陳列室的黨史教育作用,厚植紅色底蘊,傳承紅色基因,講好紅色故事,將本土紅色資源打造成為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陣地、促進文旅融合的重要載體和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引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