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賞生態美景 品徽風雅韻 “洋網紅”與禮儀徽州撞個滿懷

2021-06-26 09:37: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曉萌):6月25日,“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網絡國際傳播活動走進安徽黃山歙縣,來自英國、意大利、克羅地亞、墨西哥、西班牙、委內瑞拉等國家、常駐中國的網紅博主打卡新安江山水畫廊、徽州古城,遇見禮儀徽州。

賞生態美景 品徽風雅韻 “洋網紅”與禮儀徽州撞個滿懷_fororder_圖片10

英國視頻博主傑森在船上拍攝新安江美景 攝影 胡曉萌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乘船徜徉在新安江上,入目皆是翠綠,宛如一幅流動的山水畫廊圖。“Near far···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站在船頭,舉目四望,來自英國的視頻博主傑森面對這山明水秀,不禁高歌一曲。在傑森看來,新安江風光秀美,生態保護優良,周圍村莊環繞,寧靜祥和、遠離城市喧囂的感覺令他愜意不已。

  據了解,新安江山水畫廊全長359公里,是華東地區重要的生態屏障。特別是千島湖配供水工程的貫通,使新安江成為長三角重要的戰略水源地。2012年財政部、生態環境部及皖浙兩省正式實施全國首個跨省流域生態補償機制試點,按照“誰受益誰補償、誰保護誰受償”原則,建立補償標準體系,自此拉開了新安江流域生態補償機制改革的大幕,開啟了新安江上下游共治、共享和互利共贏的新篇章。

  自試點開展以來,黃山市統籌實施流域綜合治理,加快建設新安江生態經濟示範區,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形成了以生態補償為核心,以生態環境保護為根本,以綠色發展為路徑,以互利共贏為目標,以體制機制建設為保障的“新安江模式”。到2020年三輪試點結束,生態補償機制效果顯現,青山、綠水、村富、民安,已然給出了最好的答案。

賞生態美景 品徽風雅韻 “洋網紅”與禮儀徽州撞個滿懷_fororder_圖片11

李·巴雷特(左)和傑森在船上與優美的山水風景合影 攝影 胡曉萌

  在了解了新安江流域生態補償機制實施的情況後,來自英國的視頻博主李·巴雷特表示十分認可,他認為以前新安江上下游地區並沒有形成合作意識,下游地區雖然有意識保護生態環境,但由於上游地區的水污染難以實現。但是近年來,上下游地區開始合作,下游通過經濟手段為上游地區生態保護提供資金。“可以看到,當地政府為整個新安江流域的生態保護作出了巨大的努力。”

賞生態美景 品徽風雅韻 “洋網紅”與禮儀徽州撞個滿懷_fororder_圖片12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阿爾巴尼亞語網紅工作室主播房小玉在綿潭村打卡拍照 攝影 胡曉萌

  “人行明鏡中, 鳥度屏風裏。”在乘船欣賞新安江流域風光時,來自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阿爾巴尼亞語網紅工作室的主播房小玉給出了恰如其分的評價。對於新安江流域生態補償機制的實施,她讚不絕口,“新安江流域生態補償機制是生態文明建設探索的成功樣本,在其餘地區可以參照此樣本進行推廣試驗”。

  在新安江畔著名的文化村——綿潭村,網紅博主們還觀看了捕魚等民俗表演,該村坐落于新安江山水畫廊的中段,是遊覽新安山水畫廊的必經之地。房小玉認為民俗活動的開展非常符合鄉村振興戰略的要求,當地通過“生態+旅遊”“生態+經濟”的方式,結合地理條件以及民族風俗來發展綠色經濟,既有了“金山銀山”,也保護了“綠水青山”,房小玉表示,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在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方面,可以參考黃山歙縣的這些做法。

賞生態美景 品徽風雅韻 “洋網紅”與禮儀徽州撞個滿懷_fororder_圖片13

委內瑞拉網紅博主拉斐爾在徽州古城內錄製視頻 攝影 胡曉萌

  “這座古城保護得很好,也很美,裏面的布景古香古色,再現還原了古時候的樣貌,讓人很有感覺。”來自委內瑞拉的網紅博主拉斐爾説道。暢遊完新安江山水畫廊,網紅博主們來到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5A級景區——徽州古城。徽州古城是保存完好的中國四大古城之一,也是古徽州文化旅遊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古城五峰拱秀,六水回瀾,是一座集自然山水風光與濃郁人文特色于一體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拉斐爾一邊在古城內穿梭打卡拍照,一邊錄視頻介紹古城的建築,他認為要好好保護修復古城,這樣才能更好的釋放景區潛力,吸引更多的遊客來參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