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分享會舉行 聽國際網紅講述長三角故事

2021-06-27 22:32: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曉萌):6月26日,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傳播局指導,浙江省網信辦、上海市網信辦、江蘇省網信辦、安徽省網信辦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共同主辦,浙江省各市網信辦、印象浙江英語網承辦的“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分享會在杭州金溪山莊舉辦。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傳播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勇出席分享會並致辭。來自英國、意大利、克羅地亞、墨西哥、西班牙、委內瑞拉等國家、常駐中國的網紅博主,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等地網信辦和相關部門、媒體代表出席分享會。分享會由浙江省網信辦主任朱重烈主持。

“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分享會舉行 聽國際網紅講述長三角故事_fororder_圖片1

浙江省網信辦主任朱重烈主持分享會 攝影 曲藝

  6月22日,“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該活動聚合長三角區域網絡國際傳播優勢資源,邀請網絡國際傳播達人,先後赴上海、蘇州、黃山、杭州等地走訪拍攝、互動傳播,以長三角為窗口,向世界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分享會舉行 聽國際網紅講述長三角故事_fororder_圖片2

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致辭 攝影 曲藝

  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歡迎網紅博主們來到浙江杭州進行參訪,並對此次“打卡”活動進行了高度讚賞,他表示此次“打卡”活動充分利用了長三角地區的豐富資源,展現了長三角地區在生態環保、設施互通、産業創新、民生服務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帶領海內外受眾多角度、多層次感受了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新成就,收到了良好的國際傳播效果。

“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分享會舉行 聽國際網紅講述長三角故事_fororder_圖片3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傳播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勇致辭 攝影 曲藝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傳播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勇在致辭中表示,“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活動取得了豐富的成果,網紅博主們將自己的所見所聞以視頻或圖片的形式通過社交平臺,向世界介紹中國長三角,分享中國的發展故事。

  長三角城市群地緣相近、文脈相融,媒體、人才等資源聚集,與多個國家和地區有著密切的社會、經濟、文化聯繫,在國際傳播方面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張勇希望把長三角打造成為地方國際傳播的高地,引領全國、影響全球,傳遞豐富多彩、生動立體的中國形象,讓國外受眾透過長三角更好地了解中國。

“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分享會舉行 聽國際網紅講述長三角故事_fororder_圖片4

斯洛伐克視頻博主馬佳作分享 攝影 曲藝

  “我作為外國人,覺得在這裡生活非常方便,只要帶上手機就什麼都不用擔心。去政府部門辦事,效率也非常快,只要跑一次就能把事情辦好。”來自斯洛伐克、常住杭州的視頻博主馬佳在分享會上談到了自己在杭州的生活體驗,她很期待此次杭州的打卡活動,想通過另一個角度看杭州。馬佳表示,浙江將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以後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借鑒,“我不僅要去記錄,我還想把中國好的東西,總結經驗,帶回到我的國家去。”

“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分享會舉行 聽國際網紅講述長三角故事_fororder_圖片5

意大利視頻博主瑞麗作分享 攝影 曲藝

  來自意大利的視頻博主瑞麗也在現場進行了分享。通過在蘇州的參訪,她了解了蘇州深厚的歷史文化以及蘇州高新技術産業的快速發展,她認為,蘇州作為長三角區域的主要城市之一,擁有優越的地理環境和深厚的歷史文化,是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推動者和受益者。

  “我去過中國很多地方,體驗了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我想通過創作有趣的視頻向大家展示我在中國的生活。在中國,我永遠不會感到無聊,這就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來自英國的視頻博主鹿可在分享會上分享了自己對中國的感受。來自克羅地亞的攝影師馬丁則分享了自己在安徽古城拍攝的照片,馬丁説:“我很喜歡建築。中國的建築與歐洲不同,但同樣對我很有吸引力。在這次參訪過程中,我看到了很多漂亮的傳統建築。這些傳統建築能得以完好地保存下來,可見當地政府十分重視保護文物古跡。”

  分享會結束後,網紅博主們前往杭州夢想小鎮解鎖“圓夢”密碼,還會打卡亞運場館、未來社區等杭州知名地標,體會浙江高品質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成果,通過自己的鏡頭,利用社交平臺繼續向世界講述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故事,展示長三角城市群新形象、新成就、新風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