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解析歐盟電商新政 助推中歐電商合作 第三期“關務沙龍”在京舉行

2021-07-15 20:02: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解析歐盟電商新政 助推中歐電商合作 第三期“關務沙龍”在京舉行_fororder_1

  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7月13日,由中國報關協會、絲綢之路城市聯盟聯合主辦的第三期“關務沙龍”在京舉行。本期活動邀請比利時、德國、荷蘭三國駐華使館海關參贊,講解關於7月1日正式生效的歐盟電商增值稅(VAT)規則改革,及其將對買賣雙方産生的影響。中國報關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白鳳川、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創始人三緣、以色列駐華使館公使銜參贊Oren Ben Shabat、北京睿庫貿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主任江小平、易客滿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美國區總經理周彥羽,以及來自保稅中心、物流供應鏈領域的知名企業代表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與沙龍。

解析歐盟電商新政 助推中歐電商合作 第三期“關務沙龍”在京舉行_fororder_2

  活動現場

  為了給跨境電子商務和歐盟境內貿易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更好地掌握管理進口商品,歐盟于2021年7月1日開始進行電商增值稅改革:終止低於22歐元的進口增值稅豁免政策,即所有進口至歐盟的商品,都將被徵收增值稅;直接向歐盟消費者銷售價值不超過150歐元貨品的電商企業,可以通過新的IOSS一站式平臺在歐盟進行與增值稅有關的登記、申報和繳納。非歐盟國家供應商只需在一個歐盟國家註冊,就可一次性申報繳納在所有歐盟成員國發生的稅款。

  除歐盟統一政策外,三位海關參贊還向參會者介紹了他們各自國家的特殊電商政策和營商環境。

解析歐盟電商新政 助推中歐電商合作 第三期“關務沙龍”在京舉行_fororder_3

  比利時駐華使館海關參贊 Isabelle Bedoyan作發言 

  素有“歐洲首都”之稱的比利時,因其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使其電子商務市場規模迅速擴大。比利時的物流與運輸十分發達,擁有安特衛普港、澤布魯日港、根特港等國際港口,連接起四通八達的海陸空航線。比利時駐華使館海關參贊Isabelle Bedoyan介紹説,2018年起比利時海關及其稅務部門共同制定BE-Gate電子商務結算規程,力求在電子商務日新月異的宏觀環境下推出切實有效的解決方案,為廣大電子商務運營商開啟便捷之門,增強監控、提升效率。比利時正在向各國跨境電商企業敞開大門。

解析歐盟電商新政 助推中歐電商合作 第三期“關務沙龍”在京舉行_fororder_4

  德國駐華使館海關參贊Mr. Uwe Hoellein作發言

  德國與世界各國都有頻繁的貿易往來,其中電子商務市場規模連續十年保持高速增長。德國駐華使館海關參贊Uwe Hoellein提到,隨著新規的實施,需要對電子數據進行更多方面的管理,德國從7 月1日起,常規電子報關單啟用基於 IT 的風險分析和進口數據控制系統。為了實現更高效的清關步驟,新的進口關稅應用程式(Import Handling of Postal and Courier)將於2022年1月15日上市。

解析歐盟電商新政 助推中歐電商合作 第三期“關務沙龍”在京舉行_fororder_777

 荷蘭駐華使館海關參贊Mr. Mostafa Amini作發言

  荷蘭駐華使館海關參贊Mostafa Amini通過展示趨勢圖強調了電子商務的飛速增長。他簡要解釋了 IOSS 的標準和與增值稅相關的特殊安排。此外,荷蘭海關自 7 月 1 日起推出了名為 DECO 的電子進口申報系統,該系統適用於免稅的電子商務小件貨物(最高 150 歐元),相關信息可查閱“荷蘭電子商務白皮書”。

  據了解,“關務沙龍”是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和中國報關協會共同發起並主辦,由駐華機構、駐華使領館、國際進出口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自願參加的非營利交流平臺,其宗旨是通過探討海關事務中“政策性、動向性和普遍性”的問題,幫助參會者及時掌握中國海關政策、法規和關務發展動向,加強中外關務交流,為中外經貿便利化搭建橋梁。沙龍活動每兩月舉辦一次,除講座外還將視情況組織前往中國機場、港口、保稅區參觀交流,實地了解中國關務流程,以及推薦優質第三方公司提供相關服務。(文/圖 宋如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