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基建狂魔”、“自由國度”、“未來之都”——“洋網紅”為外國網友解鎖多元中國

2021-07-15 16:47: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銀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胡曉萌):“這是輛開往未來的火車麼?”、“你敢説未來不在中國嗎?”、“這個世界究竟咋啦,都趕不上節奏了”······近日,英國網紅視頻博主傑森在自己YouTube賬號發佈的系列視頻中“連環發問”、金句頻出。在參加完“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後,傑森陸續在YouTube上發佈了一些自己在上海、蘇州、黃山、杭州“打卡”期間錄製的視頻,視頻中中國人的日常生活、中國的高鐵、中國的城市景象等內容引來了外國網友的迅速圍觀。

  “基建狂魔”之高鐵速度讓外國網友讚嘆

  作為一名來自英國的網紅博主,傑森在中國生活了近十年,日常他會通過 YouTube 賬號“Living in China”發表個人觀點類視頻,還同時在抖音、今日頭條、Bilibili 等平臺開設個人賬號,在全網共擁有 117 萬粉絲。在7月4日發佈的視頻《中國有世界最好的鐵路系統?》中,傑森以vlog的形式記錄了自己乘坐高鐵時的所見所聞,對於中國高鐵的運營里程、修建速度、運行時速,驚嘆不已。

  視頻裏,傑森以第一視角帶領網友進行了“沉浸式”體驗。他穿行在車廂內,用鏡頭記錄了乘客在車廂內或閉目休息、或刷手機、或線上辦公的場景。隨後,傑森“溜達”到了商務座車廂進行體驗,身高1.85米的他直呼“好高大上、好舒服”,還特意向網友展示了寬敞的腿部空間。

“基建狂魔”、“自由國度”、“未來之都”——“洋網紅”為外國網友解鎖多元中國_fororder_1

傑森視頻截圖

  “這是輛開往未來的火車麼?”在傑森看來,中國有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鐵路系統,高鐵的發展速度令世界其他國家望塵莫及,他不禁發出靈魂拷問:“這個世界究竟咋啦,都趕不上節奏了。”對比自己的老家,傑森無奈吐槽道:“英國有個項目,英國高速鐵路2號,不知道那個高鐵項目還在建設沒,應該一條軌道都還沒有鋪吧!”他表示,當一些國家還在討論軌道安排在哪合適、修高鐵要多少錢時,中國已經開始著手實施了,中國速度不得不讓人讚嘆!

  對此,有外國網友在視頻下面留言:

“基建狂魔”、“自由國度”、“未來之都”——“洋網紅”為外國網友解鎖多元中國_fororder_2

  “中國僅用了20年時間,就建成了世界最長的高鐵線路,這令人難以置信。有志者,事竟成。中國政府是為人民服務的,而不像大部分國家,(公共設施)只是企業掙錢的一種方式。這就是中國的與眾不同之處。”

“基建狂魔”、“自由國度”、“未來之都”——“洋網紅”為外國網友解鎖多元中國_fororder_3

  “中國高鐵屬於國有資産,所以不需要通過售票賺錢,而是通過這種方式改善一個地區的交通水準,促進經濟發展。整個中國就像一個巨型企業一樣,通過這種方法收穫紅利。與之相比,英國的鐵路、房産等等,都被私人股東控制了。”

“基建狂魔”、“自由國度”、“未來之都”——“洋網紅”為外國網友解鎖多元中國_fororder_4

  還有網友分析了中國高鐵高質發展的原因,“雖然中國的大多數火車本身盈利較少,但仍舊能發展得很好,是因為背後有國家的資金支持。中國修建鐵路系統,不是為了利益,而是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準。這就是為什麼西方國家沒有辦法做到同樣事情的原因。”

  “自由國度”、“未來之都”刷新外國網友認知

  7月7日,傑森發佈了一期打卡蘇州雙塔市集的視頻。通過傑森的鏡頭,網友們可以看出這是一個集蔬菜水果、海鮮肉類、當地小吃、日常用品為一體的綜合市場。傑森在市場裏邊逛邊和熱情的攤主打招呼,還記錄了一些市民來市場消費的場景,面對擺放的井然有序的商品以及屬性劃分分明的功能區,他連連讚嘆道:“這裡真的好整潔啊。”

“基建狂魔”、“自由國度”、“未來之都”——“洋網紅”為外國網友解鎖多元中國_fororder_5

傑森視頻截圖

  此外,傑森特意向網友展示了雙塔市集交易數據的顯示屏,他表示在其他市場裏很難見到這樣的數據顯示屏。在顯示屏上,實時交易數、交易量、交易額、商戶數量、銷售類別等數據一目了然,方便消費者以及市場管理者及時快速了解掌握雙塔市集的整體情況。

  看完這個視頻的外國網友,對中國農貿市場有了新的認識:“這個傳統市集真的很乾淨整潔。每當我去一個新地方,我總喜歡去看看當地的市集,這讓我能更快地了解當地的民俗文化。”還有網友説,“他們似乎在不斷設定新標準。我相信那些傳統市場會很快消失,而取代它們的將會是這種乾淨、整潔的市集。這很令人驚嘆。”更有網友對中國人的生活也産生了新的認知:“看起來,在中國生活會享受到更多的自由和樂趣。同時,這裡很安全,人們看起來很開心。這個市場很乾淨,食物也很豐富。這裡真的很繁榮。”

“基建狂魔”、“自由國度”、“未來之都”——“洋網紅”為外國網友解鎖多元中國_fororder_6

  此外,傑森發佈的一則關於上海的視頻,也引起了網友們的關注。視頻中,傑森登上了上海白玉蘭廣場頂層的停機坪,從這裡可俯瞰上海城市全貌,一覽浦江兩岸風光。站在停機坪上,放眼望去,藍天白雲下是延綿不斷、錯落林立的高樓大廈,是充滿活力生機的城市群。

“基建狂魔”、“自由國度”、“未來之都”——“洋網紅”為外國網友解鎖多元中國_fororder_7

傑森視頻截圖

  “這個城市一眼望不到盡頭,能見到的就是城市、城市、還是城市!”傑森在通過視頻向網友們360度無死角展示廣場上的風光後,説道:“你敢説未來不在中國嗎?”

  看完這個視頻後,面對如此高速發展的中國、高速發展的城市,有外國網友犀利地指出:“西方國家的很多年輕人都選擇來中國追尋和平、未來、機遇、夢想、事業,來感受西方媒體、政客從不願提及的真實的中國,逃離充滿謊言的西方世界。”

“基建狂魔”、“自由國度”、“未來之都”——“洋網紅”為外國網友解鎖多元中國_fororder_8

  儘管多年來,有部分西方媒體常常戴著“有色眼鏡”報道中國,抹黑中國,導致西方民眾對中國存在不同程度上的誤解,但同時,也還有很多像傑森這樣的外國人選擇來到中國,切身感受中國、了解中國,並將自己看到的、感受到的、認識到的中國,展示給自己的朋友、粉絲。完全可以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通過不同的渠道了解、認識真實的中國,乃至愛上中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