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豐台區攜手中關村發展集團建設“南中軸國際文化科技園” 打造城市更新示範標杆

2021-08-01 14:52: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7月31日下午,豐台區人民政府與中關村發展集團簽署打造“南中軸國際文化科技園”合作協議。豐台區委書記徐賤雲,副書記、區長初軍威,中關村發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趙長山,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宣鴻等嘉賓出席簽約儀式。

  為加速推動大紅門地區功能重塑、産業升級和品質提升,打造城市更新樣板,按照北京市關於推進南中軸大紅門地區建設要求,豐台區政府與中發展集團簽署合作協議,正式啟動雙方在大紅門地區的深度合作。以“南中軸國際文化科技園”為先導,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引領,圍繞科技、文化、國際商務等産業,吸引國內外帶動性強的頭部企業入駐,前瞻性謀劃佈局一批依託新科技、引領新需求、創造新動力的未來産業,把大紅門地區建設成為國際一流文化科技新地標和數字經濟新高地。

  此次合作,豐台區著眼未來首都功能佈局,著眼展示中軸線歷史文化價值,引領帶動南部地區發展,盤活存量、做優增量、落實減量、建立上下聯動的組織管理機制,佈局重大創新資源,加強科技金融合作,形成首都南部地區新的增長極。

  中關村發展集團將充分發揮在産業資源、金融資本、科技服務、國際要素、園區建設管理等方面的優勢,吸引和聚集高精尖産業,營造和升級創新服務生態,全方位支持“南中軸國際文化科技園”建設,打造城南創新發展新高地。

  豐台區與中關村發展集團強強聯合,旨在更充分地發揮政府引導的作用和市屬國企的示範帶動作用,探索市屬國企與區級政府合作新思路,探索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新路徑,共建有效合作機制,疊加各自優勢,以空間載體升級為基礎、以産業升級為核心、以服務生態升級為支撐,設立專業化、市場化主體平臺,釋放政策集成創新效應,攜手建設“空間+投資+服務”于一體的“南中軸國際文化科技園”,共同打造南中軸城市更新示範的新標杆,實現大紅門地區“華麗轉身”。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