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泰守望相助》第九期:泰國力推環保咖啡店項目 減少一次性塑膠用品使用

2021-08-26 17:15: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泰兩國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圍繞中泰貿易與合作交流、泰國文化旅遊等,泰國國家廣播電臺推出《中泰守望相助》中文節目,以兩位主持人播報的方式,讓聽眾不出國門就能了解泰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泰國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部長沃拉烏日前表示,泰國平均每年産生200萬噸塑膠垃圾,回收利用僅50萬噸,剩餘150萬噸大部分為一次性塑膠製品,其中包括97.5億個塑膠杯和50億根塑膠吸管。自然資源與環境部正在全國大力推廣環保咖啡店項目,促使商家和消費者改變銷售和消費行為,減少一次性塑膠用品的使用。

  泰國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部長沃拉烏日前指出,泰國有關部門正對攀牙灣內著名景點“釘子島”進行保護性調研,不排除會採取一些人為干預措施,減輕海浪對“釘子島”的衝擊影響,防止其倒塌,使之成為攀牙灣內一處海上地標和“旅遊磁石”。

  泰國中央銀行行長社塔近期透露,泰國與新加坡央行聯合啟動跨國線上轉帳支付服務,初期限定每天轉款量不超過2.5萬銖或者不超過1000新元。只要輸入電話號碼即可在1-2分鐘之內將現金匯入對方帳戶。目前泰國有4家銀行通過網銀系統提供這項服務,收取少量轉款手續費。

  日前,一架由中國郵政航空執飛的B757-200F全貨機從廣西南寧機場飛往泰國曼谷,標誌著南寧—曼谷全貨機航線正式開通。該航線也是南寧機場第二條東盟全貨機航線、第三條國際全貨機航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