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1海絲博覽會下週五開幕

2021-09-14 09:41:20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2021海絲博覽會下週五開幕 屆時將發佈《支持廣東省境外經貿合作區發展金融服務措施》9月13日,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組委會在廣州新聞中心舉行2021海絲博覽會新聞發佈會。據介紹,本屆海絲博覽會將於9月24日~26日在廣交會展館A區舉辦,以“新階段、新理念、新格局”為主題,採取“一展一會”“綜合展+專業展”模式舉辦。其中,主題論壇將於9月24日在越秀國際會議中心同期舉辦,設1場主題大會、5場平行分論壇和4場配套活動。

  首設外貿基地展區

  儘管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在本屆博覽會期間,依然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古巴、墨西哥等64個國家和地區設立展位,比上屆增加了13個國家和地區,分別設置RCEP經貿合作展區、歐洲經貿合作展區、亞非經貿合作展區、太平洋島國合作展區以及美洲合作展區,展示各國文化、旅遊、特色産品,推進廣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在互聯互通、經貿投資、園區開發、文化旅遊等多個領域開展務實合作。

  廣東作為貿易大省,外貿佔全國的22%,體量大、分量重,對全國貿易穩定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為更好發揮貿易高品質發展在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中的橋梁作用,本屆博覽會首設外貿基地展區,組織了超過40個外貿基地參展,其中有廣州花都獅嶺箱包和番禺首飾等多個國家級外貿基地。

  首設人工智能展區

  本屆博覽會還將首設人工智能展區、數字經濟展區和絲路電商展區,集中展示人工智能、機器人、無人機、智慧製造、新能源汽車、無人駕駛等科技熱點,吸引了億航科技、極飛科技、百度阿波羅、小鵬汽車等科技企業積極參展,同時德國耐克森nexans、美國西蒙Siemon、日本制線株式會社NISSEN等龍頭企業集體亮相展會現場。

  本屆博覽會將於9月24日舉辦配套活動——“廣東省境外經貿合作區高品質發展論壇暨支持境外經貿合作區發展金融服務措施發佈會”,屆時將正式對外發佈《支持廣東省境外經貿合作區發展金融服務措施》。該措施方案旨在完善合作廣東省在境外經貿合作區的金融扶持政策,有利於加強對合作區的金融指導和服務工作,助推合作區實現高品質發展。

  疫情防控升級提檔

  據介紹,本屆海絲博覽會廣州將在繼續嚴格落實展會疫情防控各種措施的基礎上,按照提檔升級的要求強化疫情防控。

  一是協調多方全面加強疫情防控統籌。市商務局聯合相關展會場地和定點接待服務酒店對疫情防控風險進行充分評估,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專項工作領導小組,下設信息登記、入口查驗、環境檢測、核酸檢測、醫療衛生、現場檢查6個專項工作小組,保障各個環節的防疫工作任務落實,形成工作閉環。

  二是嚴格執行人員分類管理。要求所有工作人員按照“應接盡接”要求完成全程疫苗接種。對工作人員實行每日健康監測和登記。目前各場館工作人員接種率已基本達到100%。要求外籍人員在參展參會前連續在我國境內居住滿21天以上,鼓勵其在參展參會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要求邀請方或組團單位在展前認真排查近期有高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參加開幕式的所有人員均需提供在粵檢測的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屆時大會將在展館和接待酒店(東方賓館)設點免費提供檢測。

  三是實施防疫全流程閉環管理。嚴格落實參展參會人員實名制預約登記、制證和健康申報制度。在展會入口設“粵康碼”或“穗康碼”申請和註冊,現場設置門禁,對工作人員、參展人員和觀眾進行身份驗證、體溫檢測、核驗健康碼和行程碼。對展會環境進行採樣檢測。(廣州日報 全媒體記者許曉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