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西北部灣港多個重大項目建成

2021-09-17 10:13:36  來源:廣西日報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北部灣港多個重大項目建成 前8個月港航基礎設施完成投資75.5億元,同比增長3倍

  9月15日,記者從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獲悉,北部灣港加快港航基礎設施建設,截至8月底,北部灣港航基礎設施完成投資75.5億元,同比增長3倍,一批重大項目相繼建成。

  欽州港東航道擴建一、二期調整工程于2021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航道北起大欖坪南作業區7號泊位、南至30萬噸級進港航道北端,總長23.34千米,總投資33.95億元。該工程是廣西建設陸海新通道的旗艦工程,可滿足10萬噸級集裝箱船雙向及20萬噸級集裝箱船單向通航,對北部灣港開闢遠洋航線、提升港口核心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

  防城港漁澫港區第四作業區401號泊位工程20萬噸級散貨專業化碼頭及配套自動化裝卸堆場于2021年8月建成。泊位總長343米,設計年通過能力超過1000萬噸,總投資概算15.7億元。該項目優化了北部灣港碼頭結構,提升了大型化、專業化船舶作業能力,將為臨港産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北海郵輪碼頭客運中心是北海郵輪母港項目的重要工程之一,于2021年9月建成,是廣西濱海旅遊的標誌性工程。客運中心建築面積2.31萬平方米,設計客運量為100萬人次/年。北海郵輪碼頭是廣西落實國家郵輪經濟産業佈局的配套基礎設施工程,也是將廣西帶進世界旅遊市場的重要門戶工程。

  此外,採用全球首創高效、經濟的“U”型工藝佈局方案的全國首個海鐵聯運自動化集裝箱碼頭,以及30萬噸級散貨碼頭等一批重大項目正加速推進。據悉,“十四五”時期,北部灣港將進一步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投入,預計將投資1200億元以上、推進85個重點項目建設,努力建設千萬標箱大港和國際樞紐海港。(廣西日報 記者 周紅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