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11家鄂企通過“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復核

2021-09-17 09:52:33  來源:湖北日報  編輯:趙春曉

  近日,工信部、財政部對2018年認定及通過復核的214家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組織開展復核評價。通過復核評價的207家企業中有11家湖北企業,數量位列中部第一。

  據了解,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是指工業主要産業中技術創新能力較強、創新業績顯著、具有重要示範和導向作用的企業,通常從創新投入、人才激勵、創新合作、創新隊伍建設、創新條件建設、技術積累儲備、技術創新産出、技術創新效益等方面,對企業進行全面系統的評價。工信部、財政部對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實行動態管理,每年認定一批,每3年復核評價一次。對不合格的企業,撤銷稱號。

  此次通過審核的湖北企業包括人福醫藥集團股份公司、黃石東貝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興發化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冶南方工程技術有限公司、武漢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昌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湖北鼎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四機石油機械有限公司、湖北祥雲(集團)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武漢重型機床集團有限公司、武漢華工鐳射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據悉,從2011年認定首批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開始,湖北先後有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新火炬科技有限公司、武漢高德紅外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業獲得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認定。(湖北日報  記者 肖麗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