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發展“冰雪+”助力碳中和 大V解鎖冬奧張家口賽區“綠色密碼”

2021-09-17 09:18: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銀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冬奧會是一場國際盛會。當前,我們正面臨著全球變暖的問題,相信綠色奧運的成功舉辦將給各國帶來新的思考和啟發——綠色辦奧理念值得被世界推廣。”9月16日,來自格魯吉亞的視頻博主桃漫在了解張家口推廣氫燃料車服務綠色奧運後説道。當天,參加“大V冬奧行”活動的視頻博主們在張家口參觀走訪了張家口冰雪運動裝備産業園、億華通動力科技有限公司、氫能與可再生能源研究院、宣化二中等地,了解張家口借助冬奧“東風”大力發展冰雪經濟、利用“綠氫”服務冬奧助力實現碳中和,以及推廣冰雪運動普及的成果。

  張家口冰雪運動裝備産業園位於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內,是張家口結合冬奧會舉辦契機積極推動冰雪産業落地生根的縮影。張家口冰雪運動裝備産業園主要建設冰雪裝備基地和冰雪運動體驗基地。截至目前,産業園已累計簽約中外冰雪類項目47個,計劃總投資44.99億元。

發展“冰雪+”助力碳中和 大V解鎖冬奧張家口賽區“綠色密碼”_fororder_圖01

  天冰冰雪設備張家口有限公司總經理保羅(右一)為大V們介紹産品 攝影 李勝蘭

  在産業園,大V們參觀了國際冰雪會展中心廣場、宏威運動用品製造(張家口)有限公司生産車間以及天冰冰雪項目。來自意大利都靈的保羅是天冰冰雪設備張家口有限公司總經理,曾參與奧運會相關工作。保羅説來到中國對他來説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這裡有很多優勢,離消費者距離更近、有更大的市場,可以發展得更快。”保羅表示,能夠成為冬奧會的供應商是令人非常自豪的事情,對企業來説也是一個推廣産品的好機會,“我對2022冬奧會充滿信心,中國做了很多努力,希望這是一次成功的奧運會,相信也一定會是最好的一屆冬奧會!”保羅説道。來自格魯吉亞的視頻博主桃漫認為,冬奧會的成功申辦,催生並帶動了張家口冰雪裝備産業的發展,從而創造了更多就業崗位,促進當地就業;同時,冬奧帶來的冰雪産業發展紅利不止局限在中國企業,還延伸至外資企業,讓中外方企業在共同服務冬奧會的同時,互相學習合作獲得更大發展。

  綠色交通是踐行“綠色辦奧”理念的重要舉措。“張家口賽區聚焦綠色環保,併為之作出了許多努力,尤其是在氫能源領域。”巴西視頻博主塞米在億華通動力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氫燃料汽車的原理後,對張家口踐行綠色辦奧理念印象深刻,“氫燃料汽車有很多優點,續航能力強,運行期間産生的熱能可進行回收産生暖風,零碳排放的同時還能凈化空氣,對自然更友好。”提起氫燃料汽車,塞米讚嘆不已。

發展“冰雪+”助力碳中和 大V解鎖冬奧張家口賽區“綠色密碼”_fororder_圖02

  俄羅斯大V維亞切斯拉伕在億華通動力科技有限公司拍攝視頻 攝影 李勝蘭

  綠色冬奧是促進清潔能源産業發展、城市轉型升級的良機。作為國務院批准的唯一國家級可再生能源示範區,張家口正積極利用豐富的風能和太陽能資源佈局氫能産業鏈。目前,張家口已有300多輛氫燃料車投入使用,共建成6座加氫站,預計今年年底還將有3座加氫站投運。冬奧會期間,三大賽區將有1000多輛氫燃料車用於賽場服務。俄羅斯視頻博主丹尼斯認為氫燃料車擁有很好的應用前景:“張家口正在致力於發展和普及氫燃料車,這些也將成為冬奧的寶貴遺産。我相信,隨著這種技術的普及,將有效降低碳排放,這也是中國對世界的貢獻。”

發展“冰雪+”助力碳中和 大V解鎖冬奧張家口賽區“綠色密碼”_fororder_圖03

  大V與宣化二中的師生們合影留念 攝影 李勝蘭

  “帶動三億人上冰雪”是中國申冬奧時的承諾。作為2022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張家口大力推進冰雪運動普及,一步步兌現承諾,助力世界冰雪運動發展。在冰雪運動培訓中心,模擬滑雪機、陸地冰壺等冰雪設施讓大V們躍躍欲試。據悉,2021年5月前後,共有1萬名孩子在這裡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今年冬天張家口還將在全市範圍內組織10萬名孩子參與模擬滑雪培訓。

發展“冰雪+”助力碳中和 大V解鎖冬奧張家口賽區“綠色密碼”_fororder_圖04

  克羅地亞攝影師馬丁在宣化二中操場與學生互動 攝影 李勝蘭

  在宣化二中,冬奧吉祥物塗鴉、以冬奧為主題的黑板報隨處可見。在學校的單板訓練館以及操場上,大V興奮地與正在進行日常訓練的學生互動交流。宣化二中以冰雪運動發展帶動青少年體育、文化、藝術素質的綜合培養,開設“冰雪+”特色課程,形成並逐步完善具有宣化二中特色的奧林匹克課程體系。目前學校有6支運動隊,有7位同學正在備戰冬奧會,有10余位老師服務於冬奧會。桃漫對於張家口推廣冰雪運動的做法非常贊同,她説:“如果大家對冰雪運動有更多的了解,對冬奧會的關注也會更多,對運動員也是一種鼓勵。”克羅地亞攝影師馬丁也説到,冰雪運動的推廣是發展冰雪經濟的關鍵,更是未來體育運動成功的重要動力。

  張家口與冬奧的“冰雪奇緣”始於6年前。6年來,張家口在答好冬奧籌辦工作答卷的同時,巧借冬奧紅利推動本地發展,而隨著冬奧會的成功舉辦,這段緣分的化學反應也將産生更美妙的火花,結出更豐碩的果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