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開幕

2021-09-18 10:02:16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開幕式暨第十屆中國西部國際合作論壇舉行 唐良智參加開幕式並致辭

  9月16日,以“中國新時代西部新機遇”為主題的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開幕式暨第十屆中國西部國際合作論壇在四川成都舉行。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參加開幕式和論壇並致辭。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陳敏爾書記,祝願本屆西博會取得圓滿成功。唐良智説,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重大區域發展戰略。過去一年多來,川渝兩地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牢固樹立一體化發展理念,持續推動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産業發展協作協同、生態環保聯建聯治、公共服務共建共享,努力唱好“雙城記”、共建經濟圈。

  唐良智説,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邁入快車道,有力帶動了重慶經濟社會發展。這幾年來,我們緊緊圍繞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這條主線,堅持以建成高品質發展高品質生活新範例為統領,推動重慶主城都市區強核提能級、擴容提品質,促進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渝東南武陵山區城鎮群發揮優勢、彰顯特色、協同發展,以“一區”帶動“兩群”,服務雙城經濟圈建設,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全市經濟發展穩中有進,高品質發展動能持續增強,“十四五”開局起步態勢良好。

  唐良智説,西博會是我國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是西部地區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平臺。重慶將以本屆西博會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四川等兄弟省區市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努力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川渝是“近者悅、遠者來”的好地方,歡迎各界朋友在成都感受天府之國的錦繡繁華,來重慶體驗“山水之城·美麗之地”的獨特魅力,與我們一道“行千里·致廣大”,譜寫合作發展的新篇章。

  本屆西博會上,重慶館以“內陸開放高地、山清水秀美麗之地”為主題,通過“重慶智造”“重慶魅力”“重慶味道”三個板塊,重點展示重慶在改革開放、大數據智慧化發展、生態環境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領域取得的新成就。永川區、江津區、璧山區、奉節縣等設區縣形象展示館。大會期間,重慶市還作了投資環境推介並簽約一批經濟合作項目。

  在蓉期間,唐良智還前往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中科曙光實驗室、成都超算中心、中科院成都科學研究中心、成都TOD展示中心、天府國際機場考察,了解項目建設情況,要求市有關部門和區縣加強與四川、成都在大數據智慧化、生物醫藥、積體電路、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等領域的合作,共同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成都市市長王鳳朝分別陪同考察。市領導熊雪等參加有關活動。

  重慶市、成都市有關部門、區縣、園區,有關企業、科研機構負責人參加。(重慶日報 記者 羅靜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