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濟南市萊蕪區牛泉鎮:積極推進環境衛生整治工作

2021-09-18 11:02:3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報道:為深入推進生態振興,加強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工作,2021年以來,濟南市萊蕪區牛泉鎮堅持問題導向,統籌推進,多措並舉,不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建設齊魯樣板村

  牛泉鎮加快綠礬崖、鵓鴿樓等4個村的齊魯樣板村項目建設,在硬化、綠化、亮化等方面進行升級改造,與小莊連片整治項目互相配合,分片打造,逐步提升鄉村建設水準。

  加快弱電線纜整治

  牛泉鎮重點整治空中“蜘蛛網”,解決 “雜亂差”現象,加快弱電線纜捆紮進度。牛泉鎮積極行動,對村莊所有的空中線路進行排查梳理,建立工作臺賬,明確責任到人;按照先村莊主次線後到小巷原則,對村莊線路雜亂、亂拉亂扯等安全隱患進行有序整治;統一購買捆紮器材,為村莊免費發放,並協調運營商參與村級弱電線纜捆紮工作。

  落實黨員巷長“責任制”

  牛泉鎮鹿毛埠村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作用,鹿毛埠村黨支部建立考核激勵機制,把黨員的治理情況與量化積分管理制度相關聯。目前,鹿毛埠村環境衛生明顯改善,環境衛生情況得到了村民一致好評。

  下一步,牛泉鎮將持續進行環境綜合整治工作,並形成環境綜合整治長效機制,營造乾淨美好的生活環境。(文 孫正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