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哈啰順風俠與十五萬人一起清潔地球倡導綠色出行

2021-09-23 14:32:16  來源:東方網  編輯:周經韜

  9月19日是“世界清潔日”,全球百萬人共同參與響應撿出一個清潔地球的號召。中國176個城市15萬公眾走向城市街區,走向海灘山地,彎腰撿拾,守護地球,傳遞環保理念。作為中國區環保出行合作夥伴,哈啰出行面向5億用戶倡導“感受生態危‘圾’,低碳綠色出行”。

哈啰順風俠與十五萬人一起清潔地球倡導綠色出行

哈啰app開屏截圖頁面

  5公里城市撿跑 還原城市本色

  在上海站,上海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務協調中心聯合主辦“世界清潔日環保定向賽”。近二十多位哈啰順風車主響應號召組成“順風俠”撿拾隊伍參與了上海主場的撿拾活動。他們背上撿拾工具包、戴上撿拾手套,紛紛變身環保順風俠開啟這趟特殊的清潔里程。從武寧南路出發、途徑南京西路、常德路,車主們邊跑步邊撿拾,在領隊的引導下發現和清理城市街區的隱藏垃圾,包括路邊的煙蒂、綠化帶裏的瓶子和袋子等等。

哈啰順風俠與十五萬人一起清潔地球倡導綠色出行

  參與者表示,平時開車很難發現城市道路上原來有這麼多隱藏垃圾,很多都藏在綠化道、人行道邊的縫隙裏。這次活動也啟發了我作為車主能為環保做些什麼,比如説管理好車內的垃圾,抵制車窗拋物行為等。

哈啰順風俠與十五萬人一起清潔地球倡導綠色出行

  有速度有溫度,定義當代俠力量

  挑戰過程中,參與者們打卡了一些有意思的店舖,像是可以接收二手商品捐贈的善淘店,將家裏閒置的物品通過這個街區店舖分發給有需要的家庭。還有一些有著堅定環保理念的品牌,支持聾啞朋友就業的咖啡店。這些帶著美好願景的店舖點亮車主們一天的好心情,紛紛表示之後會帶朋友們來打卡支持。

  哈啰順風車平臺負責人表示,哈啰深耕共享出行領域,共享帶來的出行資源的集約效應對低碳環保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通過參與此次公益撿拾活動,車主們能夠了解和響應共享精神背後的環保意義,會更有價值感和動力將后座留給有出行需求的公眾,參與解決城市擁堵問題,減少碳排放。

哈啰順風俠與十五萬人一起清潔地球倡導綠色出行

  自今年7月起,哈啰出行正式發佈行業首個車主公益項目“順風俠計劃”,通過與公益組織聯動,邀請車主參與備廂義賣、救援培訓、低碳撿拾等公益活動,向社會傳遞順風車主的正能量。順風俠計劃將引導車主參與更廣泛的社會議題,踐行積極正能量的生活方式,豐富順風俠的內涵,打造有速度有溫度的車主群體標簽,讓車主通過身體力行定義新時代俠力量。

  假期出行高峰 呼籲低碳出行

哈啰順風俠與十五萬人一起清潔地球倡導綠色出行

哈啰順風俠與十五萬人一起清潔地球倡導綠色出行

  9月是綠色出行月,維護安全、清潔的行車道路,養成綠色、低碳的出行習慣,離不開每個人的共同努力。在即將到來的中秋國慶假期出行高峰,哈啰順風車攜手撿拾中國聯合幾十位博主在多個平臺發佈清潔出行建議:“親友拼車出行,告別旅途擁堵”、“順風低碳出行,收穫綠色心情”、“守護行車安全,請勿車窗拋物”、”垃圾隨身攜帶,出行不留痕跡”。祝願每一位綠色出行夥伴能夠在中秋國慶假期擁有一段安全、低碳、順風、愉悅的旅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