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萍鄉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奮力譜寫“為民辦實事”新篇章

2021-09-23 18:37:18  來源:中國青年網  編輯:趙春曉

  為夯實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奮力踐行“人民消防為人民”的總基調,不斷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消防人”的初心使命,用實際行動去回應解決廣大群眾的難點問題,切實用硬舉措解決轄區群眾的“急愁難盼”問題,萍鄉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積極主動作為,著力聚焦主責主業,為“為民辦實事”實現多角度支撐,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擲地有聲。

  堅持為民執法、公正執法,築牢消防安全防線。大隊始終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與防火業務工作成效緊密結合,按照《消防安全三年專項整治工作行動》總要求,確保轄區內各類場所的消防安全隱患得到有效根治,確保人民對消防工作的滿意度達到百分百,大隊防火工作嚴格開展“雙隨機一公開”執法要求對社會單位開展消防監督執法檢查,並以之為抓手嚴格落實“一查兩懲四公開”剛性執法要求。定期每週聯合交警開展生命通道專項整治,定期聯合住建部門開展高層建築消防安全隱患排查整治並建立隱患臺賬,每週開展消防安全知識入戶宣傳、定期開展“九小”排查並建立隱患臺賬,每週完成消防技能暨“一警六員”實操實訓培訓任務200人等為民利民的實事,通過長期堅持開展各類專項整治行動,在轄區範圍內整治了一批消防安全違法行為,消除了一批潛在的消防安全隱患,培訓起了一批“小小消防員”能手,確保了轄區不發生有影響或者亡人的火災事故。以學史力行強化時代擔當,把學習實效轉化為“為人民服務”的強大動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老百姓的需求走。

  踐行為民生既是辦實事,全力為轄區百姓排憂解難。大隊為積極響應政府號召,盡力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等問題,以實現更多群眾滿意度為民生工作總基調。自更高品質城市文明創建工作開展以來,大隊堅持分組定人工作理念,在轄區範圍內定期對“幫扶點”開展環境衛生清理、在“定點路段”開展文明勸導行動,定期深入創建點開展幫扶創建工作,並協助相關部門清洗街道、河淤等美化自然環境工作;大隊充分發揮消防救援隊伍人員、車輛和裝備優勢,時刻踐行著竭誠為民的錚錚諾言,為全面構建平安和諧的社會環境貢獻消防力量。

  堅守萬家燈火,保護一方平安。大隊全體指戰員時刻踐行著“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建隊方針的錚錚誓言,根據自身職責使命,開展和參加各類職業技能專項訓練,為努力完成“全災種、大應急”的新時代消防職能任務不懈努力。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大隊始終以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為己任,參與火災撲救、搶險救援等150余起、救助被困群眾20余人,參與給群眾送水15余次,累計送水200余噸,幫助市民取戒指、摘取馬蜂窩等社會救助任務更是不計其數。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全體指戰員面對災難險情、群眾需要時總能挺身而出、衝鋒在前,解群眾于危難,時刻踐行著“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錚錚誓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